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勸讀地藏經


時間:2018/8/23 作者:連雲居士

頂禮地藏菩薩、頂禮地藏菩薩本願經。

我接觸到的第一本佛經是地藏經,第一本系統讀誦的經典是地藏經,第一次主動念的佛菩薩聖號是南無地藏王菩薩。這些年,讀地藏經,念地藏菩薩聖號。在地藏菩薩指引下一步步走過來。我想從內心深處真誠的說一句:感恩地藏菩薩,感恩地藏經,沒有地藏菩薩的引導,就沒有我的今天和未來。

大約十年前,當時在大學讀書。上網時,無意瀏覽到介紹地藏菩薩的網站,那是第一次聽到地藏菩薩的名字。當時,我身陷邪淫當中,邪淫給人帶來的痛苦和傷害是深刻的,也是全面的。當第一次聽說地藏菩薩和地藏經後,並沒有立刻讀地藏經。就這樣在邪淫的苦海又呆了幾年,一直到大約四年前。當時已經工作五年了,整個人陷入邪淫、愚痴、欲望、痛苦、不順之中。之前接觸過地藏菩薩,後來上網又接觸到佛教網站、戒邪淫網站。開始閱讀佛教、戒色方面的文章,進一步了解地藏菩薩,進一步了解邪淫的危害。於是很快請了一本地藏經經常讀誦,閒暇時念地藏菩薩聖號,發心戒邪淫。

後來,又請了金剛經、法華經、楞嚴經等佛法經典。經過努力,現在能背誦金剛經、普門品、楞嚴咒等經典,誦經成為每天固定的功課。同時,在家裡供佛、供養佛經。現在,我逐步從邪淫的苦海走出來,戒色、寫文章勸人戒色、布施、誦經、學習傳統文化、供養三寶。今天回過頭梳理自己這些年的變化,追溯到源頭,始於十年前在網上無意中遇到地藏菩薩。之後在地藏菩薩的引導下,讀地藏經,讀金剛經、法華經等佛經,戒色,布施,供養三寶,寫日記,乾好工作,盡到本分。因此,我這個人對地藏菩薩,對地藏經的信心是十分堅固的。我也想通過梳理自己這些年在地藏菩薩引導下的轉變,勸更多人讀地藏經。

如果你對地藏經不是很了解,可以在網上搜尋介紹地藏經的文章。很多人寫了讀地藏經的收穫和感悟。很多高僧大德講解地藏經,很多人根據地藏經精進修行。我作為一名凡夫俗子,作為一個從讀誦地藏經獲益的普通人,談談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地藏菩薩和我們的緣分真的很深。地藏菩薩不會捨棄每一個眾生,哪怕他是地獄道的眾生。只要曾經在佛法中做過一毛一渧、一沙一塵、或毫髮許的善事,地藏菩薩都會想辦法去救。地藏經中,本師釋迦牟尼佛把佛滅度後,一直到彌勒菩薩下生人間成佛,這一大段時間內的眾生託付給地藏菩薩。我們這些業障深重的凡夫,依靠自己的力量很難有所成就。所以,我們應該讀地藏經,念地藏菩薩聖號,祈請地藏菩薩慈悲加持。只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做,地藏菩薩一定會管我們的。他老人家會默默的引導我們,一步步斷惡修善。逐步從原來各種不順、痛苦、愚痴、嗔恨、欲望的大苦海里走出來,逐步修行,乃至畢竟成佛。

每天讀地藏經,念地藏菩薩聖號。同時,我們應該按照地藏經開示的修行方法腳踏實地的去做。

地藏經第十品較量布施功德緣品專門講布施。對於在家人,布施可以修福修慧,十分重要。我們每天都應該布施,以錢財供養三寶,捐贈貧苦,布施醫藥,放生,助印,建寺,造塔,供僧,這些都可以積極的隨緣去做。工作中腳踏實地,任勞任怨,乾好各項本職工作也是布施。照顧家庭,孝敬父母,教育子女也是布施。儘自己的能力,幫助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也是布施。

地藏經第九品稱佛名號品專門講念佛、恭敬佛、為佛塑化形象、供養佛、讚嘆佛、發心皈依佛、瞻禮佛的功德。獲福無量,滅無量罪。我們應該每天念佛,可以念南無無邊身如來等地藏經開示的佛的名號,也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藥師佛。

地藏經第四品閻浮眾生業感品,告訴我們造什麼樣的惡業會得什麼樣的果報。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斗諍報,等等。作為犯下邪淫罪業的我,每次讀到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心裡就會一怔,深深的自責,深深的後悔。

以上是我讀地藏經的一些感悟,也回顧了我結緣地藏菩薩,一步步轉變的心路歷程。在此,勸更多人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念地藏菩薩聖號,戒邪淫,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