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後末法九千年,依照這種方法修學是最安全的


時間:2018/8/23 作者:心源

對極樂世界的信、願、行,這樁事情是非常難培養出來的,對極樂世界嚮往的情操。怎麼辦?現在有了,以前你問我我想不出方法,自從印志法師把他師父的光碟送來給我看,我一看就明白了。海賢老和尚往生這一片光碟,我看完了之後我告訴大家,這片光碟是海賢老和尚一生事跡都記載在其中,這是我們現在所學的《無量壽經》的總結,《無量壽經》上所說的一切性相、理事、因果都在這一片光碟當中。如果有人將這片光碟看一千遍,用一年的時間,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一天看三遍,他這個光碟五十多分鐘,不到一個小時,一天看三遍,一天念一萬聲佛號,一年不中斷,你那種對西方極樂世界熱戀的心情就生起來了,真相信了,真願生了,一點折扣都沒有了;換一句話,對現前身心世界你放得下了。身心世界一放下,你隨時可以往生了,要真乾。我要求一天看三遍,有同學告訴我他一天看五遍,這是什麼人?急著求往生、急著成佛道的人。

經要不要聽?可以聽,有足夠的時間給你聽經。聽經是什麼?跟海賢老和尚光碟做對比,你才知道這個老和尚了不起。老和尚不認識字,一生當中沒有念過一部經,沒有聽過一次經,他就是一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二十歲出家,師父就教他一句阿彌陀佛,囑咐他一直念下去。這個人了不起就是他老實、聽話、真乾,一生當中沒有換題目,無論在什麼境緣當中,他的佛號不中斷。一百一十二歲往生,二十歲念起,整整念了九十二年。念到什麼程度?念到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淨土講的理一心不亂。你要問我,他什麼時候得理一心不亂?我估計應該在四十左右。理一心不亂就是大徹大悟,世出世間一切法他沒有一樣不知道,他只是不說,他什麼都清楚。

為我們示現,在這種環境之下,依照他的方法修學是最安全的,沒有人嫉妒、沒有人障礙,平平安安度過這一生,留下最好的榜樣。名聞利養邊都不沾,自食其力。住在鄉下小廟,也沒有法會,也沒有經懺佛事,這個小廟沒人供養,沒有收入,全靠自己農耕。他非常勤快,年輕有體力,開荒,荒山開出來種糧食、種蔬菜、種水果。開了多少地?先後一共開了一百多畝。小廟只有四個人,需求有限,絕大多數都拿去救濟貧苦。三種布施具足,財布施,內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地方上的好事遇到他一定參與,修橋補路,這都是他幹的事情,為我們做出最佳榜樣。往後世尊末法九千年,依照這個修行,沒有一個不往生的,沒有一個不成佛的。佛菩薩無盡的慈悲,他是奉佛命的,做榜樣給我們看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十八集)2014/5/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04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