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人,一定要清楚這是佛法的根本和基礎


時間:2018/8/24 作者:王習訓

佛法無論大乘小乘、顯教密教、宗門教下,戒是根本、是基礎。戒,不分宗門教下,不分顯教密教,不分大乘小乘,統統要學。老師的一片真誠,感動這個法門沒有斷絕,果清法師發大心,一生專攻戒律。這是民國以來,過去是弘一大師在這上下了功夫,弘一大師之後,現在是果清,非常難得。果清是自己一面修,一面也教學,現在好像有六十多個學生。他來看我,我把我們這邊的定弘法師送過去。

沒有戒學的基礎,不能成為一代的良師,一定要在戒律上紮根。所以,我遇到年輕的法師,真正有志於續佛慧命、弘法利生,一定要通過嚴格的戒學。至少要學五年,這佛門的老規矩,五年學戒,才能涉獵經教,經教對你起作用。沒有戒律,經教對你起的作用是常識,佛學常識,不可能有智慧;有戒有定就有智慧。所以這一門非常重要,決定不可以疏忽。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四五集)2013/9/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