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的把握不在外面,完全操在自己的意念


時間:2018/8/24 作者:王習訓

「綜上二經,則知修諸功德正指奉行六度」,這是漢譯本跟吳譯本裡面所說的,以奉行六度為主。六度,布施,布施就是放下,萬緣放下。念佛堂的堂主常常提醒的話頭,就是放下身、心世界,這就一切都放下,提起正念,正念就是一句阿彌陀佛。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這個經註裡頭講得非常清楚,我們也用了很長的時間來學習。有沒有學到?那就看你有沒有做到,你做到就學到了;你沒有做到,你沒有學到。你做到了,我相信你會很歡喜,為什麼?往生有把握。沒有做到,往生沒把握。由此可知,往生的把握不在外面,完全操在自己的意念。

遇到這個法門,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能生。我是要想生,為什麼?如果不往生,六道輪迴太可怕了,我不願意再以業報身去搞輪迴。往生到極樂世界,這個世間有緣的人很多,你會以化身,化身是無量身,應以什麼身得度,你就能現什麼身,你得大自在,你沒有障礙。不但能度娑婆世界眾生,十方諸佛剎土裡面眾生你都有能力普度。所以不想再搞這樁事情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四五集)2013/9/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