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些感應如果常常有,那就有問題了


時間:2018/8/24 作者:心源

「其香普薰十方世界,眾生聞者皆修佛行。」所以極樂世界叫香光作佛事,這個世界寶香光明所成就的,光照十方,香也遍十方,十方世界的人都能聞到寶香。我們在賢公老和尚的碟片上聽到,他老人家拿著這本書,《僧贊僧》的書照相,有四個居士在場。有一個居士聞到妙香,奇妙的香味,問其他的三個人有沒有聞到?都聞到,大概有三分鐘的時間。緣,有緣就聞到了。「可見一塵一毛,莫不圓明具德。」主伴,一切法任何一法都可以做主,其餘的都是伴。香為主,其他的是伴;色為主,聲香也是做伴,所以主伴是活的不是死的。極樂世界的異香有緣的人真能聞到,特別是初學。初學這些感應很明顯,那是什麼?佛讓你生起信心。如果常常有,那就有問題了。常常有不是功夫真正成就,就是不正常。功夫真正成就,佛現身也不是常常給你現身,不是的,在特別狀況之下現身。所以我們估計的,老和尚念佛九十二年,至少跟阿彌陀佛見面十次以上,這是正常的,每年都見不正常。佛要修行人心地清淨,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不要去干擾他。佛放光現瑞也是干擾,讓他起心動念。不起心不動念,看跟不看是一樣的,他想看就看到,不想看就看不到,這是常理我們一定要知道。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十九集)2014/5/9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04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