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製作

黃瓜清熱利咽,黃瓜怎么吃能治口腔潰瘍


時間:2018/8/26 作者:王習訓

黃瓜清熱利咽,黃瓜怎么吃能治口腔潰瘍

黃瓜

黃瓜清熱利咽,黃瓜怎么吃能治口腔潰瘍

黃瓜雖然立秋已過,仍溽熱難耐,暑濕夾雜,人們動輒就會感冒、咳嗽。黃瓜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的功效,對一些煩咳、煩躁、咽喉腫痛、容易口腔潰瘍的人有輔助療效,很適合剛剛咽喉疼痛快感冒的人士食用。

吃生黃瓜的時候將黃瓜在口中稍微嚼嚼,保留一些小塊,然後含在有口腔潰瘍患處的地方,每次1分鐘,在嘴唇外面用手按壓,反覆幾次,次日口腔潰瘍會好轉。

黃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有清熱利咽除煩的作用。夏天咽喉疼痛,我們可以生吃青瓜。而且黃瓜在降糖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糖尿病人在日常不能吃過多的水果,我們就可以選擇生吃小黃瓜來作為糖尿病人的水果。既可以解水果之饞,也可以降糖,有一定的降糖療效。

不習慣生吃黃瓜的人,可以選擇“黃瓜燉土豆粉”,特別是喉嚨痛時可以飲用。將黃瓜切塊備用,炒鍋內加入少量油,黃瓜翻炒3分鐘,加入熱水,然後放入土豆粉,等粉條熟後加入調料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