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透過鏡頭直視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時間:2018/8/26 作者:藎木

那天,我在朋友的網頁里看見這張圖,很讚嘆這位女友,因為我也是個攝影迷嘛。可一轉念,就想到我們念佛人,在此關頭尚若舉起的是一句佛號呢——南無阿彌陀佛!就算身體再也起不來,生命也會升起,而且會直趣快樂的“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朋友們,這裡有《佛說大乘無量壽經》為證:“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這個“乃至十念”就包含這種緊要關頭。——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求解脫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再來,講到攝影鏡頭,誰都知道。可它的用途就不是誰都知道!您瞧這幅圖,善於攝影的朋友就明白,“長焦”有長焦的用途,“廣角”有廣角的功用。是鏡頭都可以攝取景物,若要達到不同的目的呢,則要使用不同的焦距,這是講攝影喔;其實我們學習佛法也亦復如是,人呀,都有利、鈍;根也有深、淺,智慧也有上、下之說。由於我們過去世所修集的善法有別,所以今生為人在智慧上也有上下之顯。有等上根利智人,你叫他學“人天法”或者“小乘法”,他會覺得易如反掌,或者乾脆覺得沒勁(兒)。一旦他踏上大乘菩薩道就會覺得一如蛟龍見了大海,猶如雄鷹奮博在藍天!

反知呢,像我這樣鈍根、淺智的人呢,人家講高了我又不懂,覺得這個太難啦,好像佛法不是我學的,會怎么樣?生退心了。朋友,有一法不擇人群,上至菩薩下至鬼畜,只要我們與這一法有緣,保管您今身就在今生度!什麼法——淨土門的持名念佛法《南無阿彌陀佛》它什麼都不講,只需我們怎么樣?看破、放下,少欲知足,一心念佛!過一生平淡的日子,念一生吉祥的佛號,求生一個什麼?一個無有眾苦、只有諸樂的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真的,朋友,佛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其人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啊彌陀佛極樂國土。”

所以,攝影人會用鏡頭,鏡頭用好啦要看很遠,就是很遠的景物目標都能把他拉過來拍成一張滿滿的照片。朋友,念佛人的眼光就要像攝影人會用鏡頭一樣,透過娑婆,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直接見視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因為那裡光亮、無有陰暗處,國土是光中極尊之地、佛是佛中之王!那裡“無有諸苦,但受諸樂。”而且壽命是無量壽、享受是隨心所欲!我常想:這樣的地方如果我都不求生而趣,豈不叫犯傻嗎?是故,願與念佛人同生念佛心,過一生平淡的日子,念一生吉祥的佛號,求生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西方慈父早已垂手屹立,等待我們都十劫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