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什麼是宗教教育?


時間:2018/8/27 作者:王習訓

如果能夠把東方儒釋道恢復起來,西方宗教恢復起來,世界就和平了。那麼有不少人問我,什麼是宗教?什麼是宗教教育?我回答得很簡單,宗教就是「愛」。每一個宗教的上帝、每一個宗教的神都講神愛世人,所以神愛世人就代表了宗教教育。我們要學神、要學上帝,把上帝的愛放在自己的身體裡面,代表上帝去愛世人,這就對了。

那麼說到宗教,宗教現在有值得憂慮的地方,那就是宗教師,講經教學的老師愈來愈少,我們的師資供養不足。應該趕緊培養年輕人來接班,把宗教教育遍及全世界,化解衝突,化解錯誤的想法、看法;我們依照神聖的經典,落實經典裡面的教育,作為神真正的兒女,這就對了,我們向這個方向去邁進。

宗教是教育,宗教是科學,宗教是非常神聖的世出世間的教學。我們應該努力來追隨,把它發揚光大,作為上帝真正的兒女。上帝要我們把地球變成佛國、變成天堂,能不能做到?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