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奇魚通人性半夜敲門求生


時間:2018/8/27 作者:蓮藏

家住深圳市南山區的朱先生在欲宰殺買來的兩條魚的前一天晚上,發現兩條魚竟兩次跳出容器,游離到距容器約四五米遠的房門前敲門。“莫非魚也通人性,也知道為自己爭取生存權?”朱先生被魚的神奇舉動所感動,前日將兩條魚放生到西瀝水庫。

夜半敲門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朱先生稱,8月12日下午他在市場買了4條山斑魚,當晚就把其中的兩條給殺了,煨了湯,兩口子高高興興地吃了一頓後,把剩下的兩條魚養在煮飯的鐵鍋里,蓋了蓋子,放在離臥室約四五米的廚房裡。

誰料13日凌晨,奇怪的事情卻發生了,“半夜裡,我和老婆恍惚間聽到門口處傳來一陣陣‘咚咚咚’的聲音,開始還以為是老鼠在搗蛋,但長時間都不停。”朱先生打開門時驚奇地發現,敲門的不是老鼠,而是當晚留下的兩條山斑魚中的一條。當時這條魚還在用頭敲門,尾巴一擺一擺的,另一條山斑魚也停在了主臥室對面的門前。

再次求情

朱先生將兩條魚捉住放回鐵鍋,特地在鐵鍋上加了一個切菜用的木製砧板。大約又過了半個小時,剛剛睡著的朱先生夫妻倆又被一陣陣“咚咚”的聲音吵醒了,趕快下床開門,一看,還是那兩條魚,還是一邊一個。

終獲新生

朱太太說:“這兩個房離廚房四五米遠,這魚不敲旁邊廁所的門,偏敲人住的房門,莫非這魚通人性?”“是呀,難道這魚也知道為自己爭取生命權?”朱先生和妻子商量:“咱們放了它們吧。”朱先生再次將魚放回鐵鍋後,當下對著兩條魚承諾:“我明天就給你們放生,可別再跳出來了喔。”之後,兩條魚果然聽話,沒再跳出來敲門了。

13日下午,朱先生如約將兩條魚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