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學佛最大的好處,可不是升官發財、心想事成那么簡單啊!


時間:2018/8/2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因果絲毫不爽,不會“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作惡多端的壞人,不可能不受報。有人問:“這個人做了那么多惡事,為什麼還能升官發財呢?”升得越高,摔得越狠。能做官是有福報的,是他的造化。如果前世沒有做功德,哪有這樣的福報?但當福報享受完了,惡報一樣會現前。榮華富貴之後,也許就是鋃鐺入獄,那就是惡報現前了。

看到別人發財,心裡酸溜溜的;聽到有人讚美你旁邊的人,心裡就特別不舒服。這就是妒忌心,男女都有。有人甚至會想到“讚美我旁邊的人,是不是故意要貶低我啊”,這樣一想,煩惱就來了!其實,仔細體會,妒忌心帶給我們的那種酸溜溜的感覺,是一種“痛”。如果不想要這樣的煩惱,不想要這樣的“痛”,那么我們就要學會為別人所擁有任何一個好的方面而高興。當觀察到自己心裡不舒服時,就要想:“我每天都發願希望所有的眾生獲得快樂,現在人家獲得這種快樂了,我幹嗎不高興呢?應該更高興才對!起碼有人已經不用我努力付出,他們就已經很快樂了。”這樣去想,我們就會衷心隨喜別人。

很多人不珍惜自己的信仰,覺得福從天降、升官發財、心想事成才能說明信佛有幫助。其實,無始以來每個人都造作了數不清的惡業,對我們而言,最好的是禍患災難一個個離我們遠去。只要跟隨具德上師系統聞思修佛法,不知不覺中就能一直享用佛法的饕餮盛宴。就像我們吃飯時並不會感到自己有變化,但身體每天都在發生變化。只有當你靜下心來用心觀察自己,去“照鏡子”的時候,才會赫然發現內在的變化。因此,禍正在離我們遠去,對每個人都很重要,這也是福報增長的體現。

任何時候,想要快樂就去付出吧!連成佛成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么大的願力,我們都能發出,都有信心成功,何況人世間升官發財,有房有車等等,這些願力太小了。發願為了利益眾生去升官發財,沒什麼不好,當個好官可以為老百姓謀福利,財富富裕可以多多利益眾生,就怕嘴巴上為了利益眾生,心裡還是想著自己要享用榮華富貴。只要為了眾生,你們敢發大願,沒有不成功的,前提是一定要深信不疑,基本都能心想事成,這是我的經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