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致家長的一封信


時間:2018/8/27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每一位做家長的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樣的心態。

對孩子的影響這是非常關鍵,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換句話說孩子也是家長的影子。

若想讓自己的孩子有所前途,做父母的就應該從自身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做一個慈悲、智慧的父母。廣行布施為孩子們積累福德。

為孩子積累財富,不如為孩子積累德行,德行能終身受益,財富只能受用一時。

大家要知道財富是建立在德行的基礎上的,有了德行才會擁有一切。如果失去德行,一切猶如浮雲,轉眼就會散去。

所以說我們大家,要想讓自己的孩子及家庭得以圓滿,必須要發大心愿,廣行布施,為自己積累福德。

有千頃地才能得萬擔糧。有多大的心量,有多大的付出,就會得到相應的果報,這就是真理。

現在的人們都認為自己是一個完美的人,又善良,又慈悲,然後自己病體纏身等,出現種種的不如意的狀態,為什麼這樣子?

其實這都是自欺欺人。我們的心好到什麼程度?別人傷害到我們的利益,自心是煩惱呢還是歡喜呢?在發心的時候,是對所有的人平等付出,還是分別感情的付出?

比如,這是我們什麼親人,那個人好這個人壞等。發心時不能有局限的,更不能感情用事。

自己的心態善與惡,如何觀察?我告訴大家要觀察自己的一生所受的一切果報。

不看廣告,看療效。自己的果報就是自心的影子。業如影隨形。條件與影子永遠是相應的。

學生升學考試的時候,希望各位家長們不要慌忙,要冷靜清楚地去為孩子努力發心。

放生,對三寶的供養,仗佛力的加持,這才能轉變自身的境。造作的時候心要真誠。有耕耘才有收穫。

人生命運的轉變都是掌握在自心。千萬不要怨天尤人。心的力量是不可思議。一個是大善,另一個是大惡。

一個貧窮的人,如果真能夠覺悟,用一顆慈悲的心發大願、立大志,廣做無為布施,他的果報將來就會發達幸福的。

如果這個人時時刻刻用一顆大惡的心態,即使自身福報再大,這個福報猶如浮雲,也會剎那間隨風散去。所以說這個心態非常重要。

這個尺度自己來掌握,這個人才華出眾,但是缺少德行,也不會成就事業的。

厚德載物,人生以德為本。為什麼要求做家長的這樣做?

因為家長是孩子們的第一位老師。父母的作為,會影響他們的純潔的心靈。

讓我們的正能量占據他們的純潔的心靈,這樣他們就會感染到正能量的光明,在他們的心中散發。自然就會起到相應的作用。

從小給孩子們培養善良、慈悲的心態,這才能讓他們健康地成長。如果父母自私自利的,孩子也會受到影響。這樣就會給他們帶來不幸。希望做父母的慈悲,要給他們真正的愛。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