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紫薯這樣吃可防癌抗癌


時間:2018/8/28 作者:王習訓

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紫薯這樣吃可防癌抗癌

紫薯

紫氣東來紫薯是薯類中的一種,口感軟糯,營養豐富,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紫薯的營養價值豐富對身體好,那麼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應該怎麼吃?下面就和大家介紹一下,一起來看看吧!

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防癌抗癌。紫薯被稱為抗癌大王,含有豐富的硒和鐵,可以抑制癌細胞、紫薯營養價值很高,常吃對身體好處很多。

2、增強免疫力。紫薯種含有一種物質,可以保護肝臟和腎臟,從而提高機體免疫力。另外,紫薯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可以維持和調節人體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症。

3、促進胃腸蠕動。紫薯富含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增強腸胃的新陳代謝,清理毒素和有毒物質,保持大便暢通,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4、抗疲勞。紫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是人體抗疲勞、補血的必要元素。

紫薯這樣吃,方便又營養

一、紫薯銀耳蓮子羹

食材:紫薯、銀耳、蓮子。

做法:1、銀耳提前泡發,沖洗掉灰塵等小雜質;蓮子泡發、去芯,洗淨。

2、將泡發的銀耳去蒂,用手撕碎;紫薯洗淨去皮切小丁。

3、銀耳放入鍋中加適量水,中火煮開,轉小火慢煲。

4、半個小時後,銀耳變軟,湯汁漸稠,加入紫薯、蓮子,中火煮開。

5、轉小火繼續煮約30分鐘,湯汁濃稠,紫薯軟糯時加入冰糖即可關火。

功效:紫薯和銀耳都含有多糖和微量元素硒,這兩種都有較強的抗癌看腫瘤的作用,能提高機體對腫瘤的免疫力,增強對抗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二、紫薯乳酪餅

食材:紫薯、糯米粉、麵粉、芝痲、乳酪。

做法:1、紫薯去皮切塊蒸熟,加適量水用勺子壓成紫薯泥。

2、加入糯米粉和麵粉,喜歡吃甜的可以再加些糖。

3、和成麵團。分成一個個小麵團,壓扁包上乳酪。

4、包圓,粘上芝痲。平底鍋倒少許油,小火煎熟即可。

功效:乳酪是的乳酸菌及其代謝產物,對人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有利於維持人體腸道內正常菌群的穩定和平衡;紫薯富含纖維素,可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胃蠕動;紫薯乳酪餅可防治便秘和腹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