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在什麼時候才明白邪淫危害?


時間:2018/8/28 作者:定英蔣德英

1.人在倒霉的時候最明白。

‘倒霉’這種東西說不準,人們無法去定義何為倒霉,如果真的要給“倒霉”一個生動的解釋,那應該是:與自己心愿相違背;錢財、健康、家庭、工作屢屢不順;壞事厄運臨門;與好事無緣;情緒低落起伏;對生活絕望。

那么邪淫為何會感召倒霉?其實是自身出了問題,邪淫一定是大惡,才會感召不好的事物,就如大糞感召蒼蠅和蛆蟲一樣,行大惡之人必被大惡所害所吞噬。

邪淫導致的各種倒霉的實例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了我們事實真相,倒霉不順的時候才明白:萬惡淫為首!

2.人在大病的時候最明白。

“色,少年第一關,此關打不過,任他高才絕學,都無受用,蓋萬事以身為本。血肉之軀,所以能長有者,曰精曰氣曰血。血為陰,氣為陽,陰;陽之凝結者為精,精合乎骨髓,上通髓海,下貫尾閭,人;身之至寶也。

青少年的身體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手淫對其身體的危害尤其嚴重,大多數縱慾導致面黃肌瘦、體弱多病、無精打采、頭昏耳鳴、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為了片刻的快感,卻荒廢了學業,事業。浪費了大好青春時光,成為一個病簍子,甚至淪為醫院常客。

往往在大病一場後,才明白:邪淫最傷身!

3.人在孤獨的時候最明白。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

是的!邪淫感召不如意眷屬,甚至孤獨終老,眾叛親離!

幸福的家庭成雙入對!共享天倫!

而邪淫的人,進出往來孤單一人,不由得心中升起一絲涼意,一個人想,一個人走,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一個人傷心,一個人從有心到無心。孤獨是一片黑色的睡蓮,尤其在無盡的黑色里,更顯滄桑!

無依無靠的時候才明白:邪淫是多么的可怕!

當眼淚從心底里痛苦的流下來才明白:邪淫的真相!

4.人在懊悔的時候最明白。

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明知道邪淫的危害,卻又不甘放棄這虛幻的快感,是不是太愚蠢了!

‘唉!我做了什麼!’‘我真是連畜牲都不如!’‘我怎么會又破戒了!’眾多戒友懊悔的時候才明白:邪淫比毒品還毒!

5.人在放下的時候最明白。

如果,不幸福,不快樂,那就學會捨棄,學會放下!

放下虛幻不實的快感,放下沒有結果的執著!

因為只有放下的時候才明白:你會得到的更多!

這5條能否讓你明白些什麼呢?各位戒友,繼續加油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