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接受因果,真誠懺悔,扭轉丈夫長期對我謾罵污辱局面


時間:2018/8/28 作者:定臻

我本人對因果一直懷著深深的敬畏,當年自己面臨著各種困境無法擺脫,身心疲憊時,是佛教的因果論帶我走出了迷茫的沼澤。

還記得剛來到幻海迷局跟隨人間天老師學佛時,我經常因很多無法自拔的煩惱痛苦去求助求教於老師,老師給出了解決方案,深信因果!只有深信因果,才能心平氣和地接納現在的一切困厄,因為沒有自己彼時種的惡因,就沒有今天所承受的惡果;只有深信因果才能用一顆寬大慈悲的胸懷勇敢面對眼前的一切惡逆之事;只有深信因果才能善用因果,調整心態,從內到外改變自己,斷惡修善,重新種下善因。

隨因果觀溶進生活的點滴過程中,受益也非常大,因為我終於知道什麼做叫轉心轉念了。

就比如我的丈夫長期對我粗暴態度和各種謾罵污辱語言,我曾經為此生氣絕望、黯然神傷,使用各種方法與他講道理溝通,但情況絲毫沒改變。

通過學習因果後我知道,丈夫長期對我謾罵污辱一定是由於過去生我也對他做過同樣的事情,這個惡果是我自己種下的,怨不得別人,那麼有沒有辦法扭轉呢?是不是真的「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難道我就只能這樣痛苦地承受沒有別的辦法了嗎?學佛改命,從哪裡改呢?

通過將近一年的《楞嚴經》學習,我開始知道從自己的心念上找問題了,突然有一天在寫《楞嚴經》讀後感時,我發現我對丈夫有很大的傲慢心,就包括我對他的忍讓都不是發自內心的,我沒有真正尊重過他的感受!當下發現就對他懺悔,於是一切開始轉變了!原來這一切的原因都在我自己身上!

善用因果,心能造境也能轉境!跟著老師學習的這兩年,我的身心及外部的環境都發生了很多神奇的,不可思議的改變,我感覺自己正在突破重重黑暗,光明一點一點在我眼前展開,這是怎樣一種神奇的經歷!?

我們學佛了很多人都是不信因果的,甚至在抵抗逃避因果。所謂「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和空性並不矛盾,只是同一事物的不同理解角度,不能因為萬法皆空而否定因果,從而隨便造作罪業,最終是自作自受。

正如《心經》所說,「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雖然我們暫時沒有證到空性,但只要我們不去貪求空性,而是深入去理解空性,這樣就可以擴大我們的心量,提高看事物的角度,遇事就可以少點妄想、分別、執著,幫助我們清晰、順利地走在出輪迴的路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