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理解佛教中的加持?


時間:2018/8/28 作者:清風扶露

怎樣理解佛教中的加持?

加持力是佛教的特有的名詞,一般人認為是表示一種幫助你成功做事情的力量。總有人會問:什麼叫加持?看也看不見,摸又摸不著。對佛法不能理解的部分,也是一樣懷疑,很多人總是認為手沒摸到、眼睛沒看到,就懷疑是否存在,這是最傻的說法,是非常說不通的邏輯。

我們的思想或心識是什麼樣子?請問誰看到過、摸到過?可是誰又能說它不存在呢?只要靜下心來,細細觀察就會發現,自己所有的要求、欲望,每一剎那的起心動念,就像海浪一樣不斷撲過來,不讓我們過一分鐘安靜的時光,哪怕在夢裡也不放過我們,繼續糾纏,我們的快樂與痛苦都是它造成的,所有的我執煩惱都根源於此。這樣的心識支配著我們,忙忙碌碌了一輩子,有誰看過?有誰摸過呢?沒有,可它就是存在。如果你知道它是以什麼方式存在的,就會明白這種看不見、摸不著的力量,才是最強大的。

我們看不到,只是現在沒有能力看到,因為目前的科技還沒有達到這樣的水平。很多人崇尚的高科技,到現代確實非常發達了,可是人的思想是否存在,目前還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驗證出來。所以,不要用我們凡人的心,去揣測比我們更高境界的思想,那肯定是無法理解的,因為根本不在同一個層次上,暫時沒辦法達到那個境界。但是,只要我們願意打開自己的心扉,平心靜氣去感受,就會發現這樣的力量無處不在。無論何時何地,當我們需要的時候,加持力可以消除一切痛苦和障礙,這是很多人都曾經親身感受過的。如果我們只是憑著各自的經驗去猜測,肯定會錯失一個讓我們改變今生和來世命運的機會,那就太浪費我們來之不易的人生了。

佛,就像天上的月亮,如果我們的心很平靜,像一潭清澈的水,所謂千江有水千江月,佛自然會很清楚地倒映在我們心裡;如果我們的心無法沉靜下來,像一潭濁水,越攪動就越不可能映射出任何倒影來。這時,就需要我們通過長時間虔誠地念經持咒,淨化我們思緒紛雜的大腦。有了長時間的淨化,心能慢慢靜下來時,我們再做任何事情,大腦的思路就會很清晰,邏輯思維也會非常清楚,這時的智商和情商都是很高的。如果沒有經過這樣的淨化,平時再聰明的人,一旦腦子亂了,連小朋友都可以解決的事情,可能當下都想不出任何辦法了。

如果希望佛在我們心中產生真正的加持,就必須經常讓心沉澱下來,儘量延長心靈平靜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願意通過修行來淨化心靈,藉助禪定的力量,讓雜亂的思想沉澱。心一旦靜下來,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之後,就會積聚爆發力和無形的能量。(當代佛教網--佛教文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