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門打開,向大家宣布,我三天后往生


時間:2018/8/29 作者:王習訓

真乾是真有效,我們看《淨土聖賢錄》宋朝瑩珂法師的例子,真乾!這是個出家人,破戒犯規,造地獄業。好在他頭腦還清楚,知道自己造的是地獄罪業,知道自己死了來生一定墮地獄,怕地獄苦,這給他帶來高度的警覺心。知道念佛求生淨土可以能救自己,拼上命念佛,時間不長,叄天叄夜。

不眠不休,一句佛號念到底,居然把阿彌陀佛念來,那是什麼?至誠感通。他是真誠心,他不是妄心,我們相信念念佛號裡頭沒有雜念。阿彌陀佛念來了,佛告訴他,你的陽壽還有十年,等十年之後你壽命到了,阿彌陀佛說我來接引你,這就等於授記了。

可是他很聰明,他跟佛說:我十年陽壽不要,我現在就跟你走。為什麼?他的劣根性很重,禁不起誘惑,沒有把握,我在十年當中,再活十年不知道又做多少錯事,自己沒把握。佛就答應他,告訴他,好,叄天之後來接你。

為什麼不當時帶去,要過叄天?當時帶他走了,他自己得利益,眾生得不到利益,不知道。說這個法師,你看看關著寮房念了叄天佛,死了!大家不都這么說嗎?他告訴他,我叄天后,他門打開,向大家宣布,我叄天后往生。

讓大家看到他真的往生,這個度多少人!不但當時人得度,我們現在看到這段故事,我們也受感動。這就是什麼?這是利他,自利利他。現身說法,佛家講叄轉法輪,他是作證轉,我給你做證明,你看看真往生了。

從這個例子來說,往生不難,難在哪裡?就是難在放不下,就難在這裡。可是時時刻刻要警覺,我如果不放下,將來就墮阿鼻地獄。你前面只有兩條路,一個是極樂世界,一個是阿鼻地獄,你選擇哪一條?這樣逼著自己,才真正提高警覺。

地獄不是開玩笑的,苦不堪言!一定要曉得,這個機緣不容易得來,佛在經上常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特別是淨土法門,又是難信之法。這個機會錯過了,想再得到這個機會,不知道到哪一劫去了,那你要在輪迴裡頭受多少苦。

你得多想想,把這個事情想通,然後你才曉得,這些虛妄的東西不捨,帶給你無窮無盡的災難。你能夠把它放下,那你從今而後,永遠離開一切災難,永遠離開六道輪迴、離開十法界,你去作佛去了。極樂世界的環境,這部經上介紹得很清楚,到哪裡去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