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教回鄉祭祖,能帶來好運!


時間:2018/8/29 作者:定英蔣德英

《弟子規》上都給我們講到,事死者,如事生。祭祀祖先是誰祭誰有福。一秦東魁

01古為今用,如理如法祭祀

祖先祭日不祭,影響我們運氣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我們要如理如法地祭祀祖先。如理呢,就是在道理上面,我們應該祭祀祖先,這是盡陰孝。如法呢,就是祭祖先,我們一定要古為今用。

你要信佛,可以讀誦佛經,你要信道,可以讀誦道經,你要信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完全可以按各個宗教祭祀祖先的方式,這叫如法。

即使我們出門在外沒有時間去墓地祭祀,也要朝老家方向,燒點紙燒點香。這叫遙祭,不忘祖宗之德,是非常好的方法。切記,代祭、代哭的方式是不能做的。

要知道,我們的生命是從祖宗那來的,我們身體流的是祖宗的血脈。要是我們不孝親不祭祖了,等於把你的源給斷了,如同大樹無根,你就死了。

02祭祖是盡陰孝

燒紙錢是從古傳下的一種溝通先祖的方式

孝親祭祖,祭祖是盡陰孝,孝親是盡陽孝,就是對活著的老人盡孝。他們是大樹之根,根深,我是他們的樹幹,我自然就會茂盛。

民間有一齣戲,古時候的唐王因為打仗的時間,死傷很多士兵,他游到地獄以後,閻王就說:你死了那麼多士兵,在陰曹地府比較可憐,你要給他們錢。

唐王說:怎麼給?

閻王爺說:你們國家有一個人,他非常有錢,你給他說一聲,他只要同意,你的這些士兵就能拿到錢,就不受罪了。

唐王夢醒了,真找這個人去了,一找找到了。可是這個人很窮,哪有那麼多錢呀?

一問,這人有個習慣,逢初一、十五、三六九就燒紙錢。所以日積月累,就在冥界銀行存了很多錢。那冥界這個銀行的錢在哪存著,在土地和城隍那個地方存著。

唐王就把夜裡做的夢,跟這個人說了,說:你只要同意,你那個錢就能捐給那些為國家陣亡的士兵。我給你現世的錢,你拿去生活。那人說:這是好事,我同意。

這事完了以後,唐王李世民又做夢時,就夢到士兵都歡天喜地了,都有錢花了,這是民間唱的一齣戲。至於真實性有待考證,但不得不說,燒紙從古時候就是跟逝去親人溝通的一種方式。

03祭祖不是迷信,是一種因果哲學

一般人改變運氣命運都很難的,所以運氣和倫常的關係我們需要關聯起來,你違背了,你不祭祖,以後你的子孫就不孝順,這就是因果。

因果是哲學不是迷信,你不祭祖,你墳地就不冒青煙,你孩子考學就不好。你不祭祖,對去世的親人不能像活著一樣地尊敬,你就不得祖宗護佑,你這一輩子就虧了陰孝。

祖先祭日不祭,會影響我們的運氣,會影響我們的財氣。我們就不會得祖宗護佑。所以,我們不要把祭祖當成迷信,當成封建,這其實是我們和列祖列宗溝通的一種方式。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