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千萬不能因為它倆把自己的好運氣弄沒了!


時間:2018/8/29 作者:念佛拜佛

福不雙至,禍不單行。禍是接二連三地發生,不斷地發生。實際是我們自己煩燥引起的,你要是把煩燥心斷了,跟人不生氣了,厄運沒有營養了,它不會生根發芽。

—秦東魁

01

拒絕急燥就是斷了厄運的糧草

你所有的業力,所有的災難,火都是促進它生長的糧食,生氣就是給他喝水。拒絕急燥,就斷了它的糧草,那還怎麼能倒霉?怎麼能不順?

我們倒霉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火太旺!火和水克了不能相生,不能水火既濟,我們給它們糧食,給它們喝水,這肯定要倒霉的,只要你要斷了它的糧草,它就餓死了。

就像佛教講的因緣果報一樣。一粒種子是因,這粒種子放在桌子上結不了果,因為沒有土壤,如果放在土裡以後,水就是緣,它就生根發芽了。

那我們改變運氣命運也是一樣,從內心世界改以後,從今天開始起,不發脾氣,沒有火就不會克金。不生氣,不上火,就等於把命里的業力,命裡頭不順的,這種障礙的東西的營養成分,給它切除掉了。我們把種子種在桌子上,它還能生根發芽嗎?既生不了根,也發不了芽。

你一發脾氣,一生氣,就等於把種子種在土裡了。種子生根發芽自己就受其害。都是你自己種下的。

所以我們要真正懂得,不生氣,不上火,就等於掐死了倒霉運氣的糧草,那你就不會碰到倒霉事。

02

人越倒霉越發脾氣拜佛求神都不靈

你有沒有發現,人越倒霉越著急越發脾氣?越抱怨人,越嫉妒人,越仇視人,看誰都不順眼。心態好的人,看誰都好,天天笑得像元寶一樣。心態不好的人每天都愁眉苦臉。

我們不要愁眉苦臉要喜笑顏開,高興得笑容顏開了,笑的像元寶一樣,元寶接福,我們的臉變成接福的臉。

人一微笑,跟誰都和諧了。跟父母也和了,跟太太也和了,丈夫也和了,同事也和了,你跟所有的人都和諧了。

我們現在人不明白,所以我們現在人倒霉的原因就是失和。跟天不和,跟地不和,跟君不和,跟親不和,跟師不和,到最後跟自己都不和。正是因為這些不和,才導致的一身疾病,一身災難。

我們把喜笑顏開這個方法運用到家庭,那你的家庭就會順利,子女就會興旺。

03

運氣最怕煩躁和生氣福不雙至禍不單行

運氣最怕兩種東西——煩燥和生氣。本身你運氣非常好,能發財。如果你煩燥了,火跟著起,水下行,不能水火既濟,你自身就已經失調失和了。你一失和,你和別人誰都和不上,和老闆和不上,領導和不上,同事和不上,朋友和不上,你和你的員工也和不上,你和愛人也和不上,父母也和不上,全部失和以後,你就遇上特別多的倒霉事。

福不雙至,禍不單行。禍是接二連三地發生,不斷地發生。實際是我們自己煩燥引起的,你要是把煩燥心斷了,跟人不生氣了,厄運沒有營養了,它不會生根發芽。

我們經常說: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才能控制自己的未來。所以,情緒對我們的未來影響,控制情緒就是控制煩燥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