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從老法師身上我確實學到很多,也發自內心地敬佩


時間:2018/8/30 作者:abcwobuzhidao

索達吉堪布:從老法師身上我確實學到很多,也發自內心地敬佩

今年,新年的第一天,網上傳來老法師對我的肯定和讚嘆,讓我再次想到了這個問題。當然,我不會因為別人讚嘆兩句,就得意洋洋,我的性格對讚嘆和誹謗都不太在乎。但不久前有緣與老法師會面時,從他身上,我確實學到很多,也發自內心地敬佩:他多年來對淨土宗的弘揚,如今在全世界有目共睹;對傳統文化的恢復,這麼多年也從未放棄。他希望我在藏傳佛教和漢傳佛教的融合方面,起到一些作用,畢竟過去因為文化隔閡和傳統不同,彼此間曾有一些誤會和摩擦。

他的有些話,對我是一種特殊的緣起。他講經說法已有58年,非常了不起!今年雖然90歲了,卻耳聰目明、智慧敏銳,生活完全可以自理,每天還在網上給全球傳法,讓人無法想像,可以說是一種奇蹟。

他對我創造了什麼緣起呢?本來五部大論是我多年弘揚的教法,早在上世紀90年代,法王沒有圓寂之前,佛學院漢族四眾就在不斷學習。而五部大論的教義,對復興大乘八宗非常有幫助。雖然我人微力薄、能力有限,漢地也有很多高僧大德在護持八宗法脈,但振興八宗對佛教來講關係重大,所以從今年起,我打算在這方面盡一點自己的微薄之力。

——索達吉堪布2016年2月18日微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