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念地藏菩薩聖號萬遍,一切不如意事漸消滅


時間:2018/8/30 作者:定英蔣德英

“複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夢參老和尚:念地藏菩薩聖號萬遍,一切不如意事漸消滅

這個裡面包括很多事,這些事都是惡相,我們想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比供水還簡單,念念名字就能把這些惡事情轉變成善事。佛又跟觀世音菩薩說,地藏王菩薩還有些功德,可以滿眾生的願。未來世中,末法眾生苦難很多,那些人或者沒有衣服穿,沒有飲食吃,衣食不足饑寒交迫,現實環境跟他的心愿都是相違背的。

“眷屬分散”,家庭不能夠團圓。“橫事”也是不如意的事,不曉得怎么出了問題,這都叫橫事。“忤”者就是擾亂你的身心,還有睡覺的時候害怕,睡著了就做恐怖夢。

“求者乖願”,乖是乖違的意思,跟你的願你的心,你所要求的兩個不一樣。總是事與願違,總是碰到兇險的事、衰敗的事。

二十多歲本來很英俊很美麗的,害了一場病,相貌都變了,都衰敗了。還有,以前人家看見你都很尊敬的,一旦你的運氣消失了,福報一過去,本來對你很好的,六親都很和睦的,突然之間變了,連六親都不和睦了,這種現象很多人都經歷過的。

所以古來說:“黃金寶馬財色心,不是親來也是親,一場馬死黃金盡,親者不如陌路人。”這是形容衰敗的,衰跟凶,凶跟橫差不多,這都是說一些災難的事情。

“如是人等”,像這種人怎么辦呢?“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聽到別人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或者看見一尊像,知道這是地藏王菩薩。

面對地藏像跟觀音像,能至心恭敬,要誠誠懇懇恭恭敬敬的,磕頭禮拜,念滿萬遍,這么多不如意的事情,就能夠轉變。“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這個很靈,特別是小孩子念觀世音菩薩、念地藏王菩薩特別靈。

除了一個至誠心,只念地藏王菩薩一萬遍,念完一萬遍換來什麼情況呢?起碼能解決一個問題,睡覺絕對不會做惡夢,這是千真萬確的。如果在臨睡眠的時候,你坐在那裡念一千聲,念完了倒頭就睡,絕不會做惡夢。“如是人等”,能夠念一萬遍地藏王菩薩聖號,那些不如意事情漸漸就會消滅了,從痛苦當中就變成安樂了,再不憂愁,衣食豐溢。

所以,修廟求財富也好,或你要想發財,你就在家裡念觀世音菩薩或念地藏王菩薩,會改觀的。如果善的力量強了,惡的力量自然就沒有了,逐漸地消失了。把不快樂都轉成快樂,沒有衣食缺乏的情形,就豐溢了,乃至於睡覺都是快樂的。

這些地藏王菩薩都能加持得到,這是佛所說的,是佛跟觀世音菩薩說的。其實觀世音菩薩也是做這些事,觀世音菩薩是“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其實地藏王菩薩比觀世音菩薩的願更大的,更有加持力的。

地藏王菩薩本身很苦,別的菩薩示現的是大菩薩,瓔珞寶冠,地藏王菩薩現的是比丘身,什麼都沒有,但他的加持力相當大,所以我們應當生堅固淨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