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不求奢他利人,但得戒心警己集七錦(2)心隨煩惱而能離煩惱


時間:2018/8/31 作者:藎木

11· 觀音菩薩說:“真觀清淨觀,廣大智慧觀,悲觀及慈觀,常願常瞻仰!”就是叫我學習要不間斷,佛教在人間,佛子修行在人間,眾生的苦難是我修行的動力,眾生的喜樂是我觀空的搖籃。悲觀及慈觀是我一生一世乃至未來際修行之法,願菩薩加持,我能如您一樣——常願常瞻仰!南無師尊觀世音菩薩!南無師尊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12·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童真菩薩摩訶薩!願我來日當得最上菩提,即學文殊師利發菩提心:“盡未來際劫,究竟菩薩行。”南無大智文殊師利童真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13·佛經淨我心,我心淨我夢,我夢示我心,我心如一!

14· 今逢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聖誕日,隨菩薩歸命頂禮一切佛,我今念頌文殊尊,願我乃至諸眾生,淨罪除障共成佛!南無大智文殊師利童真菩薩摩訶薩——

15· 身在俗塵而不離俗塵,這亦如蓮根不離穢土,心隨煩惱而能離煩惱,這亦如日月在空不離空,方能“世間道中得解脫” !

16· 眾星拱月,星月共明,黑夜中的大地因此而生機盎然;眾扶佛法,佛法興隆,五濁人間因此而祥瑞相續。

17· 我常常如是思維:想完成“願”的使命,其實用不著去思維未來的生生世世,就把它交給“當下”,對,當下一念若定已,“願”的使命就成功了一半——譬如,有願求生極樂世界的,在境緣中當下就放下、當下就念佛——還有呢?還是當下就放下、當下就念佛——如是每一個“當下”,“願”的使命就成功了一半——南無阿彌陀佛!

18· 一位慈悲的師兄送我一句話:【活著我非常快樂,因為能成就弘法大業;死了我極其歡喜,因為能往生清淨剎土!(這是)·法王如意寶語·】講得真好,法王就如我心一般!發布出來,願有緣的朋友我們皆能共同分享、同沾法喜!

19· 修行講精進,而【精進】則要正見、正念、正心攝持,正心就是菩提心,有如是三心攝持自己,再加上自己若是有福報,跟隨著師父,就如同什麼?如同那晨間的太陽,咋眼功夫就會日上三竿!若是缺此三心講精進,就會像圖中這人,看起來是跑的很快——其是不然也!立志解脫的朋友,願我們能夠共警同勉。

20· 心受“痛”時,我常常告誡自己——世間若無苦難,就不會有佛法住世,今天能聞到佛法皆因“心痛”而感召,因聞到佛法而得離苦脫痛,由是感受的心痛,報恩唯恐不及,俺豈敢生怨乎?!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