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放生靈龜流淚拜佛


時間:2018/9/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放生靈龜流淚拜佛

一九九八年,我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綏芬河賓館工作。有一天,我在賓館大廳里發現有一個人抱著一隻大龜,後來又把那隻龜放在地上,自己坐在龜背上。我問他:「你這大龜從哪裡搞到的?你把牠抱到這裡幹什麼?」

他說:「賓館裡住的賓客有要吃龜的,我就賣掉牠,價格二八○○元。」

我說:「你不要賣給別人了,再便宜些,我就買了放生。」這個人同意了。

我抱著這隻大龜回到家裡,心想:把牠放在佛堂里,有念佛機晝夜念佛,也許牠能夠受益。於是,我把牠放到佛堂里,關好佛堂的門就上班去了。晚上下班回來,打開佛堂門一看,這隻大龜像人一樣在拜墊上拜佛,念佛機唱一聲,牠就跟隨著磕一下頭,很有節奏地拜呀拜呀。

我把牠抱起來,看到牠圓圓的眼睛裡滿是淚水,流到耳邊,我把牠放到拜墊上,牠又繼續拜佛。

這隻大龜大小便不在屋裡,而是自己去陽台上。第二天,我就要送牠去放生了,可是一看,牠還在拜佛。我把牠送到哈爾濱極樂寺,慈法方丈給牠皈依,還給牠在背上刻上「南無阿彌陀佛」,隨後,就隔天把牠送去大連放生了。(哈爾濱悲立二○○四年九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