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淫的福善實例(一)


時間:2018/9/1 作者:無為

戒淫的福善實例(一)

◎明宣宗時,有位曹鼐先生,最初只是一名基層官吏,後來因為捕盜,在驛亭中,獲得一名十分美貌的處女,

該名女子想主動獻身於曹,曹鼐立刻告訴她:『你是處女,我不能侵犯你。』並且拿出紙來,在紙上寫:『曹鼐不可』四字,將紙焚化,警惕自己不可犯淫。次日又召請該女子的母親將她領回。後來,曹到京城考進士,考試時,從天上忽然飄下一張紙,落在曹鼐的考桌上,紙上竟然是寫著「曹鼐不可』四字。曹鼐於是在瞬間中頭腦變得極好,文思變得非常充沛,果然,就考取狀元,做了朝廷大官。可見能戒邪淫者,必得上天將下福報。

◎浙江省有位姓陳的考生,到京城考試,閱卷的主考官,覺得陳生的文章不好,準備扔擲一旁,不予錄取,突然主考官耳邊聽到呼叫說:『不可』,主考官因此再看一遍陳生的文章,覺得文章確實寫得不好,準備再棄,此時耳邊又聽到呼叫:『不可不可』,主考官感到很奇怪,可是陳生的文章經過反覆評閱,實在難以錄取,最後決定一定要放棄它。這時耳邊聽到很大的喊叫聲:『不可二字最難』,且聲響不斷。主考官心想,或許陳生又大陰德,否則怎會如此,因而乃錄取陳生。並召見陳生,問他原故,陳生也答不出來。陳生中榜,衣錦還鄉後,將上情告訴父親。陳父說:『這是我壯年時的事情,想不到上天因我一念之善,賜給我兒子榮貴的報應。』原來陳父在壯年時行醫,曾醫治過一個貧窮病危的人,治好病後,捕取分文。後來有次在他家避雨過夜,對方為報恩德,命少婦陪伴陳父過夜。陳見該少婦年輕貌美,本也心動,但立刻克制自己,自己口中說出:『不可』。該少婦想強就於陳,陳又說:『不可不可』,最後感到無法克制,乃大喊『不可二字最難』。堅忍到天亮時,立刻離開。陳父能行善拿,有能堅拒美色,不望回報。因此感動了上天,賜報子孫榮貴的福報。

◎歷史上很有名的宰相馮京,他父親馮商在壯年時,原本無子。太太便勸他納妾。馮商路過京城買了一妾,問該女家居何處。該女子哭泣流淚說,她父親因為欠人債務,才賣她還債。馮商聽了,覺得可憐。立刻將該女歸還其父,並且付出的銀兩也贈送給該父女。回家後,馮妻責問丈夫,怎不買妾回來。馮商便把經過告訴太太。太太聽了,說道:『你的善心陰德如此好,不必耽心沒有兒子。』果然經過數月,馮妻竟然懷孕,而且將產嬰的那天傍晚,鄉里鄰居,都突然見到一群鼓樂隊,鑼鼓吹樂,護送一個狀元郎到馮商家。當天傍晚,嬰兒誕生,取名馮京。長大考取狀元,當了數朝的宰相。由此事例,可見上天對於居心善德、能戒邪淫的人,所賜的福報,是相當崇顯的。願讀者亦能自勉勉人,戒淫得福。

◎明朝江蘇無錫人孫經繼皋,受聘住在某家當教師。有日,主人的妻子,命婢女送茶給孫,茶杯內放一金戒指,孫假裝不知,叫婢女收回,當天深夜,婢女在房門外扣門,說主母到了,孫趕緊拿大木板,頂珠房門,不開門接受。第二天,孫便辭去家教返鄉。有人問他為何辭教,孫不願揚人之醜,只說是學生不受教導,始終不露出原因。後來孫到京考試,得中狀元,而且子孫也都做了大官。足見,能戒拒淫色、又不揚人醜行,有德有慈,故得善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