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講因果故事二十 強盜向善,步入有福


時間:2018/9/1 作者:阿霞

有一次,空也禪師出外弘法來到山間,突然竄出一群強盜,揮刀向禪師要買路錢。這時,空也禪師不覺掉下了眼淚。那群強盜看後大笑:「這麼一個膽小的和尚」。

空也禪師回答說:「我一個出家人生死置之度外,我是為你們而哭。我只是想到你們這些年輕人,體健力壯而不為社會工作,服務人群,卻每天在此打家劫舍。我想你們所犯的罪過,國家法律不容,社會所不容,將來必定墮入地獄受三塗之苦。因此,我想到這裡為你們而落淚。」

經過禪師一番的教導,強盜們終於放下貪慾掠奪的心,而且不可思議地放下屠刀歸依了空也禪師,從此邁向正道。禪師用慈悲的眼淚感動了他們。這時,弟子們開始了正當的行業,為社會工作而心安理得,也博得大家的尊重而得財富,比原來搶劫強奪被人所憤棄,終日也人心惶惶,總擔心有一天會被官方抓拿。他們都感受到遠離惡業卻原來是這麼開心,這麼有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