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揭秘好運從何而來!


時間:2018/9/1 作者:念佛拜佛

運氣就是能量,人周圍就是正負兩種能量。

我們要明白一個道理,從道的層面來講,運氣就是能量,你看一個人的能量強,那真是順風順水啊。如果你自身全是負能量,沒有正能量,你肯定招病、招禍、招災。如果你充滿正能量呢,就會招吉、招如意、招貴人,所有的天地萬物全部都會來錦上添花。

百鳥朝鳳就是說:你要是只鳳凰,不用你叫,所有的鳥都要來朝拜你;那你如果不是鳳凰,你求人家,人家都來不了。

因為你的這個能量波,不能和別人相處,人家是有福的,你是禍的,禍和福本身就是牴觸的。你是災的能量波,人家是吉慶的,吉慶和災也就分離了。你即使有機緣碰到有福的人,你也享不了人家的福。

比如我們在談生意過程中,遇到掙錢的機會,別人看到的是機會,你看到的就是賠錢栽跟頭,就這麼簡單。為什麼,你是負能量波嘛。

父慈子孝就是正能量,夫婦有別就是正能量,朋友有義就是正能量,君義臣忠就是正能量。你會做兒子、你會做丈夫、你會做父親、你會做老闆、你會做員工,我們在我們的本職工作裡面,對得起我們的良心、對得起別人給我們的工資、對得起這個國家和社會,在這個過程中,你就是正能量波。

你要是天天想著害人、嫉妒人、仇視人、埋怨人,不是怨婦就是怨夫,你這一怨,正能量波就變成負能量波,那你就要負債,你的子孫就要不孝順,你的家族就要不興旺。當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我們就能當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我講過最簡單的一句話叫:碰見好人乾好事,我和他的好就和了;碰見能人幹大事,我和他的能就和了;碰見壞人不壞事,我和他這個惡緣就斷掉了。

可是我們現在很多人呢,碰見好人,懷疑人家:這人真這麼好麼,是不是意有所圖啊。碰見能人,我們還看不起人家:他不就運氣好點嘛,他那點能力還不如我呢。碰見壞人光壞事,人家喝酒他喝了,人家嫖娼他嫖了,淨和人家同流合污了。這是不是我們錯了?

所以,我只想告訴大家一個事實,你今天所遇到的好事壞事、好人壞人、發財不發財、倒霉不倒霉,所有的種種現象,不要怨天、不要怨地、不要怨八字、不要怨命運,也不要怨小人,要回歸到自己的身上來找自己的毛病。

人身上無非就是兩種能量,一種正能量一種負能量。你現在釋放負能量,你所遇到的就全是負能量的籠罩。你去住個賓館都可能會沒水,你租個房子買個房子也會有問題。

我遇到個人,和別人打個痲將被抓進去了,因為和他打痲將那人是殺人犯,警察說他是同犯,給抓進去待半年。你說冤不冤枉,人在家中坐,禍從天外來。這個禍真是從天外來的嗎?不是,是你感召的。

他就問我,他說:「秦老師,我怎麼和人打個痲將,就遇個殺人犯,抓進去半年呀?」我說:「你原來告訴我,你在做直銷產品的時候,為了發展下線誇大其辭,把人家的錢全攏到你這個地方來。你犯了這個毛病了。」他說:「喔,是因為這個啊。」

我說:「那殺人犯為什麼殺人,據說他是為錢殺的人,你也是為錢騙了人,所以你們在一塊兒打痲將就產生這個共振,導致你就進去了。就這麼簡單。你說你巧不巧,和他認識那麼久了,你都不知道他是殺人犯。」

我們想一想,你怪誰呀?

本期文章編輯:小宇

選自:《好運從心開始》,作者:秦東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