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揭秘上乘運氣學的核心!


時間:2018/9/1 作者:念佛拜佛

我們自身是個寶藏,可惜很多人沒有用正確的方式打開!

作者:秦東魁

一切要內求,不要外求。

我講的運氣學,核心就是心念,一切運氣由內在的心念而起,不在外部。所以,從根本上看,我們要內求,不要外求。

現在很多學傳統文化的人學錯了,迷信大師!我就遇到過發瘋的,那女士恨不得就和大師上床睡覺去,都成這樣了,太瘋狂了!丈夫也不要了,孩子也不要了,天天守在那兒。

我在北京就遇到一個阿姨,那所謂的大師都被抓到派出所里去啦,她還跟我說:「秦老師,大師說了,讓我拿兩萬塊錢把他贖出來,他就把我保佑了。」我聽完以後覺得愚痴得不行。我說:「他自己都保佑不了自己,被派出所抓走了,還讓你拿兩萬塊錢把他贖出來,你傻呀?」她還說:「他說啦,只要兩萬塊錢,就能把我保佑了!」你看,你跟她講她還聽不進去,那你真是沒辦法啊!

還有人聽說秦老師會起名字,來找我,我說:「我給你起個名字不要錢。」他一聽,不要錢,不理你,非要花17萬起個名字去,你救都救不了他!傻到這種程度,真是太可怕了!所有的東西,他不懂得內求,都是外求,他還沾沾自喜。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對宗教有反感,很多老闆不信還好,一信就陷到愚痴里去,做壞榜樣。一會說去朝山了,一會又去拜神了,被人拿個POS機,把卡里的錢都刷完了。為什麼?因為你喜好外求,想走捷徑。我告訴你,世上沒有捷徑。

這是非常可怕的一個弊端,也是現在人的一個毛病。我為什麼要講運氣學呢?聖賢講過,醫生和大師最易勸人行善,我說,我這個最上乘的運氣學,誰用誰有效,你聽完你就是大師,不要外求了。我是為了把你引導到正道上來,這就是我要講運氣學的第三個原因。

佛教有一個故事,說佛的家族,釋迦族遭滅頂之災的時間,目犍連看到了以後運用神通,把釋迦族的五百人藏在缽內,放在了天上,剩下的很多釋迦族人都被殺了,等這個災難過去以後,目犍連把這個缽從天上拿下來一看,裡面的釋迦族人全部化成了血水。

他就問佛是什麼原因,佛就講了:「神通大不過業力!釋迦族過去把一池塘魚全部殺了,當時那一世我還是小孩,我沒吃魚,可是我拿棍敲了大魚頭三下,所以事情發生的時候,我頭痛了三天,但我沒有被傷害。業力是你自己的,其他人用任何方法都無法干預。」當佛的族人遭遇滅頂之災時,佛都沒辦法。

所以佛教有一句話講:萬法皆空唯有因果不空。

因果是規律不是迷信,你今天享的福你今天受的罪,都是你自己造的,不怪別人啊!

所以,我在講上乘運氣學的過程中,把佛教、道教,一些宗教類的東西也要講出來,只是做一個證明,讓大家明白,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可以主導的,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所以運氣學呢,分為理、術等很多層面的東西,我們大家要清楚要明白,一旦明白了以後,你再聽我後面講的課你就都能理解了,不然理解不了。

很多人看完我的《命運設計師》,都跑去買文昌塔去了,買貔貅去了。我都覺得可笑,你要看到裡面的軸心啊,不要停留在表面的東西上。

《命運設計師》那一本書,實際就講了三個字,笑、效、孝。第一,微笑;第二,效仿聖賢,學習聖賢的東西,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充滿正能量;第三,孝順,這叫護根。就是這三個字:笑、效、孝。

可是很多人看完以後,在家裡挪沙發、挪空調,這個可怕呀!完全沒有看到這本書的實際內涵。你要通神啊,你通神以後,所有的這些東西都是你的工具,不會被它欺。你要是沒有通神,不明白其中的道理,那就被它欺。

一些大師說的化解方法,擺這個東西的原因是什麼?其實,是為了用這個工具,把你的思想吸引過去,你認為文昌塔擺在這個地方就能考好學校,就是增加了你的信念,你的場能和這個文昌塔結合到了一塊兒以後影響了你。

我記得我提倡文昌塔的時間,有幾個寫論文的博士生,他們告訴我,從擺完文昌塔以後,寫的東西都被省部級領導讚嘆,還給他做批示。他說:「為什麼我過去也是博士,現在也是博士,學歷沒變,都是我寫的東西,為什麼過去寫的不被認可,現在卻被認可,是不是文昌塔的作用啊?」實際不是,是那個時間,他對文昌塔產生了依賴性,依賴了以後,把思想給收啦,就收在一個點上了。他在那個時間做到一心一意了。

你心一清靜,你的五福自然就升發出來了。儒家也講究靜,一安靜,所有的身口意全部收到一塊兒啦。就像你今天聽我講課一樣,如果你專心,耳朵聽、心裡想、思想念,那你就把外散的精氣神收回來了。

我們現代人,精氣神外散得很厲害。比如,你喜歡一個女的,她不知道,你天天想她就叫相思病,你這叫魂不守舍,精氣神就是這麼丟了的,一點都不迷信。我們一定要懂得,一定要明白。

我給大家把這個理一旦講通以後,大家就明白了,原來世間所有的東西,我們不要外求,一定要內求。

人的快樂也是內求而來的。有一個故事很有意思。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女兒,一個女兒是賣雨傘的,另一個女兒是賣衣服的。一下雨呢老太太就發愁,說賣衣服的這個女兒衣服賣不出去了。為啥?下雨了人都不出門了。當不下雨了她也愁。愁什麼呀?說那個賣雨傘的女兒傘賣不出去了。老太太天天生活在痛苦裡面,這就是受外在的東西影響了。

別人就說了,你下雨要高興啊,下雨你二女兒才能賣出傘,不下雨了你大女兒才能賣出衣服,這不都是好事嘛,你為啥非要整天愁眉苦臉?下雨了你也愁,不下雨你也愁。

我們大多數人就犯這個毛病,實際上你只需要轉一下念頭,一切就不一樣了。要不我說佛教的辭彙了不得啊,天下雨了,佛講普降甘露。天陰了,佛講慈雲密布。太陽出來了,佛說佛光普照。你看,全部用正能量的、優美的言語,把它表述出來了,就這麼簡單。

你看,所有聖賢講的經典,它的文字都是非常優美的,都是產生正能量的。太了不得了,這就是秘密啊!

可是我們人呢,就是不吸陽光,就愛吸陰,吸陰吸得我們的五臟六腑,身體裡面這個氣全部就斷掉了,這是毛病啊。

誰生下來都是有福的,關鍵是你老給自己的能量場充負能量,不給你的能量場充正能量。我們古人講的,孝能開啟萬福之門,邪淫就開啟了萬禍之門。那我們用儒家說的孝,就是開啟我們自身福報的鑰匙。道家的普度群靈,天主教的神愛世人,佛教的慈悲,都是開啟我們自身福報的鑰匙。

我們自身是個寶藏,你需要一個鑰匙打開,這個鑰匙就是我們的純善無私。

五大宗教的聖人所講的任何一個方法都是教你,或者用抹布或者用水,或者用種種工具幫助你去除自身所沾染的塵垢,讓你的光明自然散發。

你的光明自然散發以後,發的是聖的光和古聖先賢相應,那要是發人的光呢,那你和人就相應了啊!看你發什麼光,看你去除塵垢的力度大小。

原來人人都是好命,為什麼命不好了?被稟性、習性所障礙啦。

本期文章編輯:小宇

選自:《好運從心開始》,作者:秦東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