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明白這個,上乘運氣自己掌握!


時間:2018/9/1 作者:念佛拜佛

作者:秦東魁

長養天性能福祿壽齊全,長養稟性和習性消福消壽。

車也是工具,計算機也是工具,我們現在是一個工具的時代。你用這些工具是在長養天性,還是在長養稟性?這個很重要。你要隨時關注這一塊,如果你長養天性就與天通啦,天地護佑,你要長養稟性你就完啦!

很多孩子為什麼出問題,是父母長養了他們的稟性和習性,沒有長養天性。你看,很多年輕人痴迷上網、進入傳銷、違法亂紀、不孝父母、啃老,有些孩子,恨不得把老人的骨頭都熬成油給賣掉。

我們都怨孩子呢,實際孩子可憐,是受害者,被爸媽害的。什麼叫教育啊?使子行善也,這就是教育,你有沒有使子行善?教育的教字,是兩個字合到一塊兒的,一個是孝一個是文,孝就是天性,文就是習性。

《論語》學而篇就講到“行有餘力,則以學文”,把文是擺在最後一段的,你有餘力有閒的時候再學文,它是工具。只要你把孝給孩子教好了,告訴你,他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要一旦虧了孝,他再好也好不到哪裡去啊!

要不很多人給我說:“我命不好,運氣不好,我們家住宅不好。”我告訴你,一定是你人不好,你把自己五馬分屍啦,從哪兒分的?你的天性、稟性、習性。

那天性誰管呢,天性純善,上天降福,這是萬福臨身啊。

那稟性誰管呢,大地管,心存感恩,大地的厚德為你增壽增福。那稟性一旦使惡呢?減福減壽。你看,有很多老人那么大歲數還活著呢。很多年輕人一個又一個不斷死,為什麼呀?就是年輕人不少壞了良心啦,心黑了才受的這個災,受的這個病。

那習性誰管呢,習性是國法管的,你不犯法,國法不收拾你,你犯了法,國法就把你抓啦,就是這個道理。

你把這三塊你弄清楚以後,你再去對照自己,對照家人,你就知道誰生活在習性裡面,誰生活在稟性裡面,誰生活在天性裡面。

天性就在天堂,稟性在地獄,習性在人間。那天性裡面也有上天性、中天性和下天性。上天性的人,純善無惡,公正無私;中天性的人呢,善中有己,就是我在做善的時候呢,我還求點福報;下天性的人做任何慈善的時候,會看看功德大小再去做。

做慈善也有天性做慈善,稟性做慈善和習性做慈善。天性做慈善是不受別人影響的。別人說給乞丐錢會被騙,我說,騙是他的事,與我沒關係,給是我的事,我增長了自己的慈悲心,照給不誤。

稟性做慈善是讓別人看的,他不是真想做慈善。

那習性呢,可給也可不給,別人一給他也給,反正就是跟著去了。

你在生活中,工作中,在團體中、家庭中,你都會發現天性、稟性、習性的不同。天性的人福祿壽全,稟性的人福祿壽都沒有,習性的人是半善半惡,你拿這個去對照,你就知道他未來享福和受罪的機率。

那從生到死的過程中,我們平常人追求什麼?無非就是為了吉祥平安、事業興旺。那如何興旺呢?就是我講的——天性。用天性做事,用天性做人,用天性教子,用天性做生意。你要是用天性做生意,我告訴你,就如同你的身上就有了“360護盾”,你這個財來路是正的,國法不收拾你,甚至還要獎勵你。國家領導人去哪兒訪問,還要把你帶上。你要明白這個道理啊!你自己就產生了防禦功能。那我們自身的防禦功能是什麼呀?就是天性。

如果你中毒了,實際就是稟性當家啦,就這么簡單。

所以,什麼叫上乘運氣學,上乘就是最高端了,通天、通神了!你如何通?我告訴大家了,長養天性就是通神,長養稟性就是通鬼。

你學了儒家學說,符合了仁義,就能把五毒壓住,讓它不壞你事。

你學了道教的義,就能順應自然,柔能克剛,那你就會削弱五毒的力量。

那你要是學了佛家呢,五毒全部消掉,沒了!

這就是三個層次,當你真正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你才知道原來上乘運氣學是在自己身上找的,中乘下乘才找地氣、找地形啊。當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你所有的命理運氣都能掌握。

本期文章編輯:小宇

選自:《好運從心開始》,作者:秦東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