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認清這是頭等大事,就會認真努力不懈的去做


時間:2018/9/2 作者:王習訓

現在我們把這個觀念糾正過來,宗教,我們要大聲疾呼,什麼是宗教?愛是宗教,宗教就是愛,上帝愛世人,神愛世人。所以宗教徒,我們信仰宗教的,要把上帝的愛放在自己心裏面。

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像兄弟姐妹在一起聚會,我們不要看到邪惡,我們反對戰爭。希望這個地球上永遠沒有戰爭,樣樣都是像兄弟姐妹一樣相處,這個世界、地球就是上帝的天堂。

我們也想做幾個示範點給大家看,在圖文巴這是很好的一個、很成功的一個例子。一九九八年、一九九九年在新加坡,十個宗教。新加坡只有九個,它沒有猶太教,我把布里斯班猶太教給它找一個過去,十個宗教湊齊了,做得很成功。現在新加坡居民大概百分之七十五是中國人,有中國儒釋道的文化這個基礎,在那裡做得很容易,一年做成功。

受影響很深的像馬來西亞、印尼,宗教與宗教之間的關係都非常好,讓人看了生歡喜心。西方在歷史上也像中國一樣有過盛世,太平盛世,但是時間沒有中國長,二三十年,中國的盛世超過一百年。造成盛世,在中國是儒釋道,在西方完全是宗教。宗教興旺,信徒很多,大家都會祈禱,都聽牧師講經教學,所以帶來的安定。今天有很多人問,這個世界還會有和平嗎?我給他們的答案,西方把宗教回歸教育,和平盛世會出現;東方要儒釋道興旺起來,和平盛世也會出來。這些年聯合國的宗旨就是化解衝突,帶給社會安定、世界和平。每一個宗教都講這些,所以宗教教育就變得非常重要。

世間人還有不少想修福,你看在宗教里修福花錢不吝嗇。但是宗教裡頭最重要的、救命的,他不理會。這是缺乏什麼?沒有人把這個事情講清楚、講明白。他要曉得這個大事,這個是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是頭等大事,才會認真努力不懈的去做。

會客談話 2018-05-3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