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有智慧的人,真正有福報的人,不會拖泥帶水


時間:2018/9/2 作者:王習訓

如果遇到災難,這個時候你萬緣放下,一心念佛,佛就會現前,你馬上見到了,你就能往生。所以人怕災難,念佛的人不怕,念佛的人歡喜,為什麼?早一天往生。

不到這個時候你那個心發不出來,到這個時候心發出來了,為什麼?走投無路,只有這條路走得通,往極樂世界去,這個路平平安安,穩穩噹噹,佛來接引。

大家要好好記住,為什麼?人得這人身,必定有死亡的一天,這一天怎麼辦?這一天要信願持名,我來生不搞輪迴了,我要去極樂世界。

所以,真正有智慧的人,真正有福報的人,聽到這個法門之後,馬上就下定決心。世間事慢慢的放,這是什麼?半信半疑的人,慢慢的放。真正相信的人立刻就放下,不會拖泥帶水,就等著佛來接引往生。

佛還沒來,兩個塬因,一個塬因,你壽命還沒到,你還有壽命;第二個塬因,你還有使命,你還沒做圓滿。如果不是這兩種塬因,想去就去了。這法門的殊勝確實無法可比。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四八集)2013/9/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