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光的加持威神不可思議


時間:2018/9/2 作者:王習訓

平常要念佛,要認真念,念佛的時候一定要萬緣放下,沒有妄念、沒有雜念,臨終容易得一心。佛來接引,一定是佛光先照到你,佛光注照的時候就是加持,把你的功力提升了。你本來的功夫只達到成片,沒有達到一心,一心我們很不容易做到,理一心是明心見性,事一心是見思煩惱斷了,功夫等於阿羅漢,這都不是凡人可以做到的。

凡夫能做到的,在臨終的時候希望功夫成片,功夫成片就是心裡頭這個時候只有佛號、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放下,叫成片。能做到功夫成片,往生的時候佛光一照,提升就到事一心不亂,佛力加持把你功夫提升了。如果你是念到事一心不亂,臨終的時候佛光注照就變成理一心不亂。

佛光的加持威神不可思議,所以往生的人,往生到極樂世界確實無比殊勝莊嚴,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威力,在這個時候非常明顯的體會到。如果我們平時念佛也能都念到功夫成片,我們自己往生的信心就十足。這種堅固、堅定的信心也是彌陀本願威神加持,我們明顯的感受到,當然法喜充滿,會幫助我們對這個世間徹底放下。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四八集)2013/9/1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