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34)一個可以一輩子修行的法(三)


時間:2018/9/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34)一個可以一輩子修行的法(三)

上師教言集:

第二座: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德瓦阿依色德吽舍

中午就是第二座——阿彌陀佛的修法。首先看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圖片。修這個法同樣需要三殊勝。阿彌陀佛修法有四個步驟,第一觀阿彌陀佛,第二在阿彌陀佛面前積累資糧,供養、懺悔惡業等,第三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第四好好發願往生。這就是阿彌陀佛的淨土法門,會修的人就按照這個次序修,不會修的人就觀想阿彌陀佛,念誦阿彌陀佛名號,生起強烈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心念。阿彌陀佛沒有成佛之前說過,有誰祈禱我、想到我、憶念我,就能得到解脫。如有一人不解脫,決不成佛。他是如此發願的,而阿彌陀佛已經成佛了,所以我們只要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有信心的話就一定會解脫。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以後,想成佛的話七天就能成辦。那時候智慧高超、神通廣大,剎那之間可以遍聽淨土的法,修行神速,這些就是極樂淨土的功德。

法王如意寶說過,不管與他結惡緣還是善緣都會解脫。他曾經講過有一次夢見到了一個淨土,叫呷頓秋讓,那裡有彌勒菩薩的一個轉世在講法。法王問,這是什麼淨土,誰會到這個淨土呢?回答說,在你的面前發願念阿彌陀佛一百萬的都會解脫的。當然殺父母,破和合僧,造了特別大的惡業的人沒有辦法一下子去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會先到這個地方來,最終還是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法王說是做夢,但其實是真正去了這個地方,法王是真正有這個能力的。我們一心一意修淨土法門,相信法王,相信諸佛菩薩,這么去修的話就不用擔心的,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是法王最普通最差的一個弟子,不過法王傳下的法門是很好的,希望你們和這個法門結上緣。法王一輩子對居士沒有傳過大圓滿、顯宗密宗,哪怕前行也沒有傳過,只傳了淨土法門,開極樂法會來度化一切眾生,弘揚淨土法門。因為很多有關法王的教言或是伏藏里都講,與法王結緣的到的都是西方極樂淨土,所以他也是這樣弘法的。

所以我們在中午修習阿彌陀佛修法,就是把這個修法當做每天的午飯一樣,蓮花生大士的修行當早飯。蓮花生大士也是,末法時代災難嚴重的時候,蓮師的加持和功德是不可思議的。就像夜晚最黑暗的時候,滿月出來會亮徹夜空。密法是蓮花生大士發揚光大的,佛陀駐世的時候沒有廣弘,所以大圓滿的根在蓮花生大士那裡。我們早上選擇蓮師修法,是希望今生來世的違緣都去除,最根本的是去除佛法的違緣,時時刻刻把蓮花生大士當本尊來修。為什麼要每天當一頓飯一樣去修呢?就是養成習慣,這樣臨終之時想到的要么是蓮花生大士,要么是阿彌陀佛,腦子不會很亂,不會不知道想要什麼,臨終就有了把握。我們一輩子應當一師一法一本尊地去修。這是在我面前皈依的弟子應當遵守的,為的就是最後一天有把握。我來弘法的目的是希望你們成佛解脫,所以必須給你們指引一條路。沒有路是我的問題,但去不去那條路是你們的問題。所以第二座就是阿彌陀佛的修法,有時間一兩個小時打坐修也可以。實在沒時間,十五分鐘一座千萬不能缺。這就是修行。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