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皆仁法師:獲得大福報的幾種方法


時間:2018/9/2 作者:君合

皆仁法師

有些人總是吐槽:為什麼別人的福報那么好,事事都順心順意,而自己的福報卻那么差,無論做什麼,運氣總是差那么點?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箇中的差別就在於福報的多寡。福報大的人,做事情就比較順利,在別人眼中,他的運氣總是那么好;福報小的人,做事情總是不太順利,而且每每在事情快要達成的時候,總是容易功虧一簣,運氣總是差那么一點。

那福報是怎么來的呢?

福報不是偷來的、搶來的,更不是在那裡隨便妄想打一下就從天上掉下來,更不是嫉妒別人就可以得到的。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no pay no gain,別人的福報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別人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

那么要如何才能獲得大福報呢?

別著急,佛陀曾在《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為我們開示過獲得大福報的幾種方法。

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禮佛塔廟

因為佛是大福德所聚,禮佛可以獲得巨大的福報。而佛塔是佛舍利所在之處,所以禮拜佛塔,功德無量。

二、奉施寶蓋

什麼是寶蓋呢?

是指用七寶裝飾的天蓋,一般懸掛在佛菩薩或者戒師所在的寶座上,作為莊嚴具。

以寶蓋布施,以莊嚴具莊嚴佛身,也可以得大福報。

三、奉施鍾鈴

也就是布施寺院鑄鐘或者是在佛塔上系鈴供養。

因為寺院的鐘聲和鈴聲悠揚,能人聽者生起信敬歡喜、親近佛法之心,所以奉施鍾鈴有大福報。

四、奉施器皿

布施器皿,也可以得到大福報。

五、奉施飲食

眾生皆因飲食而維持色身的壽命,所以布施飲食,也可以獲得大福報。

六、奉施香花

《法苑珠林》中說:“若有設供者,手執香爐而唱時至。佛言:香為佛使,故須燒香遍請十方。”香為佛使,能引眾神;鮮花芬芳,令人愉悅,所以布施香花,可以得大福報。

七、奉施燈明

燈能照破黑暗,照亮前路。所以布施燈明,能得大福報。

八、恭敬合掌

《法華經》中說:“或有人禮拜,或復但合掌,乃至舉一手,或復小低頭,以此供養像,漸見無量佛。”

在佛前恭敬合掌或者禮拜,所得福德也不可思議。

這次分享的八種獲得大福報的方法,就講到這裡,希望大家都能在佛法中獲得大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