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講因果故事二十二 信諾施乞,考中高第


時間:2018/9/2 作者:阿霞

方海權:講因果故事二十二信諾施乞,考中高第

有一個乞丐,總是喜歡躲在寺廟一個角落靜靜念佛。然後去乞討,每當有人施捨他的時候,他總是面露笑容,並不停地說:「因緣,因緣。」即使不給他,他也說:「因緣,因緣。」小孩用石頭打他,他也一句:「因緣,因緣。」後來,大家都叫他因緣乞丐。

一天晚上,他在別人的屋檐下過夜。一個書生因天黑沒有注意到他,在他頭頂上小解,因緣乞丐被弄醒說:「因緣,因緣。」書生不停地道歉。乞丐急忙說:「不敢當,都怪我睡錯地方,嚇著你了,這是你我的因緣。你為我道歉我心不安。」書生被乞丐的謙虛有禮所感動,對他許諾說:「我若死在你後面,一定厚葬你。」

過了不久,因緣乞丐在一家人的屋檐下死去。書生信守諾言,隆重厚葬了乞丐。將其火化。突然,因緣乞丐在火焰中發出耀眼的金光,向書生說:「感謝你將我的肉身火化,剩下的東西送給你。」

火化後,書生在因緣乞丐的骨灰中發現幾十顆透明美麗的紫色舍利子,卻原來因緣乞丐是佛菩薩的化身,書生因此善舉走向大福報。得中高第。

我們今天有福,過去生所造。今天不造福,不能延繼未來之幸福。若書生不為因緣乞丐禮葬,即後來不能得財得祿得官位。造福的因是因,得福的緣是果。所以,作福才有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