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想幫助親人要先成就自己


時間:2018/9/3 作者:真誠敬佛

最重要的是這一句阿彌陀佛,希望這句阿彌陀佛可不能放下,念念不離阿彌陀佛,連晚上睡覺作夢也念阿彌陀佛,你心裡就是真有阿彌陀佛了。口裡有阿彌陀佛,心裡沒阿彌陀佛,那作夢不是阿彌陀佛;作夢是阿彌陀佛,說明你心裡頭有了。

我們世間人心裡頭作夢,常常夢到自己家親眷屬,那是什麼?他心裡頭真有。他夢不到佛菩薩,對佛菩薩還很生疏,還很遙遠;夢裡有家親眷屬,這個問題很嚴重,為什麼?死了以後還跟他們團聚。他們到鬼道,那你到鬼道去團聚;他到地獄道,你到地獄道去團聚,這個是痲煩事情。

所以我們要解決自己的問題,我們才能解決我們自己親人的問題。你成佛了,哪些眾生來找你?是你過去生中生生世世的家親眷屬。他跟你有緣,他起心動念你統統曉得,起心動念發出來的信息你完全收到,你知道他現在環境什麼樣子,你知道應該用什麼方法幫助他。他有沒有出離的念頭?有出離的願望,你就能幫助他求生淨土;還沒有這個念頭,你幫助他遠離惡道,真能幫得上忙。所以一定是先成就自己,你才能成就家親眷屬,成就有緣的人,成就一切眾生。對一切眾生真正的成就,就是示現榜樣,做出一個好榜樣給大家看,有緣、沒有緣全看到了,他會受感動,也就跟你結了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