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人死隨業力投胎,為何還有冤親債主?他們不投胎嗎?


時間:2018/9/3 作者:定英蔣德英

信眾問:人死後七七四十九天隨業力投胎,那為何還有冤親債主,難道那些不必去投胎嗎?

海濤法師開示:冤親債主,不管他投胎在哪裡,他永遠找你痲煩。

特別這些冤親債主講的都是鬼道比較多,鬼道的壽命很長,祂至少一百七十五萬年,所以不管你怎麽投胎,你投到哪裡,祂跟你去哪裡。

但是如果祂投胎做人,他會找你,他會破壞你。你過去破壞他什麽,他現在就破壞你什麽——「感情債主,口業債主,金錢債主…」他都會破壞。

甚至有些人他開車,他也不是故意的,就把你撞傷了,因為他也是你的冤親債主。

我認識一個人,他被偷了四五次,都是同一個人偷的,這個小偷看他去哪裡也跟他去哪裡。為什麽他的錢別人不偷,因為這個小偷跟他有緣嘛,所以這個小偷只會跟著他偷錢,這就是他的冤親債主。別人不會偷他的錢,因為跟他沒緣。

所以文殊菩薩有一次作證明——文殊菩薩說他自己幾百劫來沒有犯偷盜,也沒有債主,人家不相信,於是他就把黃金珠寶放在人最多的地方,結果三天三夜沒人去撿。

文殊菩薩說:「因為我累世沒有犯偷盜,也沒有欠人,所以別人怎麽看也看不到那些黃金珠寶。」

所以這個很重要,各位瞭解這個道理,你要相信業報,相信業報,現在就廣結善緣,一直結善緣。

今天各位投生到台灣來比較會賺錢,因為你過去在台灣修過福報,就這麽簡單。

今天這個人跟你做好朋友,幫助你很多,因為你過去也幫助他很多,就是這樣,他來跟你報恩的。

所以冤親債主也一樣,唯有業隨身,如果祂是鬼神,因緣到了祂就找你痲煩;如果它是個業報,這個業報不是冤親債主,時間到了它就會發作,這個業報就要靠懺悔才能淨除。

經云:「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