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34)一個可以一輩子修行的法(四)


時間:2018/9/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34)一個可以一輩子修行的法(四)

上師教言集:

第三座: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心咒:嗡班匝爾薩埵吽

然後晚上一座是金剛薩埵,懺悔惡業很重要。有時我們無論怎麼去做善事怎麼去修都感覺得不到任何悉地和甘露,是為什麼?我們身上的惡業很嚴重。本來是一塊白色的布,慢慢髒了就變成了黑色。這隻有用水,用洗衣粉洗了以後才幹淨。同樣,每個眾生的內心本來都有如來藏,是佛菩薩,有光明的心,但薰習了惡業之後就髒了。所以晚上的時候我們得消除惡業。去除惡業最好的方法就是修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沒有成佛之前發願過,誰祈禱他,念他的名號,不清淨所有惡業,哪怕是犯密乘戒的惡業不能清淨,他都不成佛,但他已經成佛了。所以我們要相信金剛薩埵,晚上一心一意地修。會修的人就按照次序來修,不會修的人就觀想金剛薩埵。你們回去可以找找圖片。不認識的時候先看圖片,知道了以後就不用看,最後腦子裡顯現的、心裡觀想的、念頭裡出現的才是金剛薩埵,這是最好的觀想。一心一意用三殊勝的方法來修金剛薩埵,那麼所有惡業都會清淨。就這樣修一輩子,最後一天惡業也清淨了,淨土也有了,本尊也有了,你根本不用怕。

最後,一定要抓緊時間修,因為人生無常。這就是我給你們傳的法。作為我的弟子就按照這個次序一輩子地修。這樣就是真正的修行人,最後一天能有點把握。最重要是內心的修行,心誠很重要。首先要做好一個人,然後慢慢去修。沒有人品的話修什麼都沒有用,就像修一個房子地基很重要。我們先做好一個人,隨時隨地放下自私自利的心。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