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十方法界皆道場


時間:2018/9/3 作者:藎木

1、十方法界皆道場

一嘴皆吃千家飯

一嘴盡講佛說語

兩腳踏破羅漢鞋

兩腳不離菩提路

三寶門中好修行

三心二意誤人生

四念住是無價寶

四大都依它度化

五蘊皆空靠不住

五十惡起就因念

六道輪迴本不有

六趣全是心作畫

七寶蓮池不拒人

七日念佛必見佛

八萬四千佛說法

八萬四千心得度

九天攬月稱世雄

九九歸一成佛道

十地菩薩坐蓮台

十方法界皆道場

圓滿人生在佛法

圓成佛果在人間

2、得自在

「得自在」,朋友們,自在時是沒有一個標準相式來反應自己內在快樂的!你看菩薩們的相幢就知道,人家坐在蓮華上自在,坐在獅子、老虎背上自在、乃至站在蛟龍背上都自在。觀音菩薩三十二應現塵剎,人家做啥人都自在,乃至在惡道里做焦面大士、就是鬼王喔,一樣的自在。你看法華經里有位妙音菩薩,他的國家離我們地球相隔恆沙佛剎那麼遠,人家想來見釋迦牟尼佛,在他家裡就地一坐就來了,自在啊!再來,你看大雄寶殿兩邊分排的那些阿羅漢,啥姿勢的都有,阿羅漢們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自在!他們同在世間,與我們和光同塵,人家何以如是自在?三個字:沒煩惱。不是沒煩惱,是把煩惱看破了,煩惱是個啥?那東東是個水泡,你把它看破了、就沒了,煩惱沒了,生命就自在了……朋友,您自在麼?

3、平平淡淡無憂惱

人生啊,人:心不同、念不同、志不同、慧不同,見境不同,故,終不同。若想站高些,雖看些風景,終時必落得慘兮!是可而止,但得把好度,不至慘終,亦誠惶誠恐兮!還是腳踏實地好,平平淡淡無憂惱,做些善業續世兮!

4、音符

琴音不是來自1234567這個音符,它是來自音樂家那顆深藏在心底的悲苦喜樂;音樂也不是表達,它是一種呼喚,呼喚彈琴人心中嚮往的知音;音樂更不是發洩,它一種流露,流露自深深滴心底、自然的、毫不修飾的,像雪山下靜靜流淌的小溪,又像寒梅凌雪的祥子!總之,音樂不是我們所聽到的1234567這個音符,若是音符?音符怎會使人流淚?只有心與心的召喚才會致眼睛落淚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