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5)學習的道場一定要乾淨整潔


時間:2018/9/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5)學習的道場一定要乾淨整潔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自亦束縛輪迴故,世間天力能救誰,

是故依止不虛者,皈依三寶佛子行。

大家都是學佛人,學習的道場一定要乾淨整潔,別人也比較容易生起歡喜心,喜歡這裡就會經常來,學得多了以後就會懂得道理。我們明白了佛法道理以後要從自身上改變,大的方面先不說,先從自身小小的事情做起,嘴上講一些大話沒有用。這樣去做的話,這就是弘法,就是利益眾生,就是修行,以後我們決定要這樣去做。

我自己還是很懶很髒的,但是我每到一個居士的家裡,會觀察他做得怎麼樣。他內在的修行怎麼樣,我沒有神通看不見,但是能看到他表面所做的事情。有的人家裡髒得很,跟外面的人根本沒辦法接觸,那你怎麼去度眾生呢?開個玩笑。但是真的都要做好的,我們先慢慢地改變周圍環境,再慢慢地改變自己的內心。

作為一個世間凡夫,本來就說話不算話,人也很懶,做什麼事決定了也容易反悔,過兩天或者過一年就沒有了,因此,不管在生活各個方面或者大家一起共事,學不學佛,最基本的人格都是必需的。決定了的事就要認認真真、老老實實地去做,這個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