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唯我獨尊的獨裁,本來是為了利益自己,卻只會帶來痲煩和失敗


時間:2018/9/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因緣生萬法,凡再生之法皆是即將毀滅之法。』的真理,能夠支撐住修行者的整個人格,鑄成他清淨的行為與無上的威儀,這即是真理的力量!

◎一切事物都有生有滅,而且生必有因,滅必有因;我們的生滅和存在,其實正是建立在『因緣』這種關連之上。

◎『我』不足愛惜;眼前的『我』,僅是假名安立的,那麼就沒有什麼好愛惜、執著的了。

◎自我愛惜是唯我獨尊的獨裁,本來是為了利益自己,卻只會帶來痲煩和失敗。

◎任何人都絕不可能離開他人而生存,須藉團體的力量來維持自己的存在;佛法存在於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之中,亦即,佛法存在於互相關連的世界。

◎人生真正的快樂,始於愛惜其他眾生。一旦你開始為其他眾生過活,在你把關心的對象從自己轉換為其他眾生的時候,內心頓時放下自我愛惜,便解脫自私心的束縛,內心便獲得真正的解放、自由及滿足和安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