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精華小語2


時間:2018/9/4 作者:安琪

(社會環境/其它篇)

1.相由心生,脾氣個性可以從面相看出來,若心性走偏,面相會漸漸改變。

2.學有專精,術有專攻;年輕人要多歷煉。

3.每天吃飯,就要每天誦經;要每日做定課,運途才會順,不能只有在需要考試、求職時才誦經。

4.個性要改,工作才會做得長久;要靜坐、誦經使心性穩定。

5.自己吃飯,要自己掏錢付,不能凡事仰賴佛菩薩幫忙,自業要自銷;同理,自己造的業,是自己要承擔,業主菩薩也會跟著您,而不是跟業主菩薩說請祂們去跟佛祖修行,祂們就不會跟著您,業是自己造的,不是佛祖造的。

6.學佛修行,心量才會寬大,懂得感恩,自己要渡自己;度量大的人,即是有福報的人。

7.和別人溝通前,要先想好台詞,看要怎麼講對方才能明了;說話技巧要多多練習,並非花言巧語說不實的話,而是認真地實話但又會講得讓大家歡喜。

8.行行出狀元,但也要看大環境,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好,百業欣欣向榮。

9.年輕的時候可多方面去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行業;年輕,萬事都要歷煉,自己去闖,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10.萬事起頭難,第一步很難踏出去,一旦踏出去,就知道人要多多請教他人,謙卑學習,虛心向能者請教技術。

11.做什麼都好,歷煉人生是必要的,才能造就日後的成功。

12.人就是要學習,不要貢高我慢,要誦經消業和補福德資糧,才能有智慧去面對人生百態,工作才會順遂。

13.老來得運才是福,少年得志不是福;年少發達,容易目空一切,故要時時反思、時時謙卑。

14.在職場上要聽從上司的交代,不可隨自己的意思處處與人唱反調;個性要改,工作才能做得長久。

15.若晚睡,器官會逾時工作,易生毛病,故請勿熬夜,該睡的時候,就要睡覺。

16.活到老學到老,有時間去進修專業知識,經過一番努力才能出人頭地。

17.素質好的人,遇到指正,會虛心接受改善;否則,會不知反省。

18.「母豬瘦,豬仔哪會喝得到奶?母豬肥,豬仔才能喝到奶。」(台語),如同公司與員工,員工要對公司的業務努力,集中腦力,集思廣益,把事情做的圓滿完善,公司有賺錢,員工才能一起得益,薪水才會增加,福利才能提升。

19.領人薪水,不管在那個位置,就把自己位置的任務做好,這就是盡責。

20.偏執是自己想的,吃人頭路,工仔就要做事(台語),事業運才會好,若不照老闆交代的做事,那老闆請您要幹嘛?

21.對方做的好,要不吝稱讚,先說好的,再指出可以改善的地方。

22.天下沒有很「順」這個字,端看是否能突破自己,充實自己,通過考驗。

23.習性,習慣個性,有錯就改,這就是修行,要明心見性,是要時間的;過去就算了,該面對的還是要處理。

24.人要單純一點,要修清淨心;人各有因緣,每天念經,把事情做好,其餘凡事努力後,一切隨緣。

25.今日的你比昨天更優越、更多學一樣技術,那就是進步。

26.改名字,字劃要吉利,配合生肖的喜好,字義也要好。

27.事有專攻學有專精,有沒有公務人員命格都要努力。

28.培養知識、常識、技能,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竅門;大學畢業不要貢高我慢,看不起老師傅。

29.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然後知不足,要努力面對和突破;要去學,要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人比人氣死人,要超越自己。

30.吵架不能解決問題,如果能解決問題,大家都用吵的就好;要解決問題,要找出問題困難的癥結點,把它解決掉。

31.拿公司的錢要幫公司賺錢,不要只想自己賺錢,不然會欠公司;公司有賺錢,才會薪水高、福利好,這是相對應的。

32.推諉責任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出更多的問題。

33.底下的人龍蛇混雜不能降伏他們時,就會被他們所降伏。

34.處處都有機會,就看自己有沒有努力。

35.佛曰:「不可說。」有時候說得太清楚是泄了天機,上天都是明察秋毫的。佛菩薩看的是很遠很遠的地方,人看的是表相,很近很近的地方。

36.什麼東西都要適可而止;工作一直做都沒休息,人的身體不能忍受,該休息的時候要休息,該睡的時候要睡,身體要保養,才能活得長久。

37.世間物均是借用的,不要太計較;用布施賺錢,有舍才有得。

38.剛出社會不要先想薪水多寡,要多歷煉,歷事煉心;每個行業有竅門與技術,要認真學習,要對此行業有熱誠。

(祖靈篇)

1.人活著時有三魂,而往生後靈魂在地府或天上,覺魂在公媽牌位,生魂在骨頭處,故祖先的風水地理要找到合適的,子孫才能受到幫助,能夠幫子孫有超俗的想法、看法與毅力;地理之好壞,處理後三個月左右即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