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種如是因得如是果,這是因果定律


時間:2018/9/5 作者:王習訓

如是因得如是果

地點:馬來西亞,馬六甲

時間:二零零四年

作者:馬來西亞妙音居士(口述)

三舅的工作是大餐廳的廚師,其所在的部門是專門負責殺活魚,水族類的工作。三舅很孝順父母,一直把父母的相片放在身上,早晚向著父母的相片請安,希望父母身體健康,生活快快樂樂。

工作數年後,三舅決定要回家照顧年老的父母,不再做殺活魚的工作。不料他得了腹部腫瘤,但因為專注於照料父母,腫瘤三年來從未發作,沒有疼痛感,外表看起來很健康。當外祖母往生後,三舅很傷心,於是癌症的症狀就顯露出來了。

醫生說需要做前胸剖腹手術,癌症已經全身擴散了。手術後,醫生作前胸傷口的縫合,但是傷口就是縫合不了。只要一縫合,傷口自己裂開,血就流了出來。我們與眾生是一體,三舅遭受與被他殺的魚同樣的待遇,種如是因得如是果,這是因果定律。

我去看三舅,三舅的傷口有三十幾公分長不能縫合,我還可以看到裡面的內臟在跳動。醫生只能將塗上消毒藥的棉花蓋在傷口上面。三舅的雙手扶著傷口上的棉花(目的是怕內臟細菌感染,也怕內臟掉出來),一直念佛不斷。他不覺得有疼痛感,正因為念佛不斷以及孝順的福報。

有一天怨親債主來了,三舅開始變了樣子,並說:人很多很多,要打我,要殺我……

於是我請大家圍住,大聲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三舅的手不由自主地扒開前胸傷口,血噴了出來,接著要挖出裡面的內臟,見這情形,我立刻跪下了去,向三舅的冤親債主磕頭,並說:「三舅身上所有一切有緣眾生,請您們發大慈悲心,他已學佛了,知道他殺生是錯的,對不起您們。我知道您們很痛苦,我真誠的替他向您們哀求懺悔,希望您們原諒他!怨怨相報何時了,今世不了,幾時了。假如再這樣糾纏下去,大家都得不到好處。今天您們有緣遇到念佛法門,希望您們跟隨我們念阿彌陀佛,早日離苦得樂,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您們是魚菩薩,是蝦菩薩,我現在給您們代授受三皈依」,同時我對在場的所有親戚朋友說:「請大家來看看,這是現世的因果報應,三舅多年來是專做殺活魚剖腹的工作,如是因感得如是果。大家還要做殺生的行業嗎?大家還要吃眾生肉嗎?!」這時三舅的手停了,眾生走了,三舅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他告訴我:「再過三到四個小時,我要走了。快請醫生縫合我的傷口,現在已經可以縫合了。」我趕緊跟三舅說,讓他一定要堅持住,等縫完傷口回家了才可以往生,不然的話,在醫院往生就要被送進冰櫃,那可就進入寒冰地獄了。可當醫生縫合好傷口,卻發現所有的救護車都不在,還要再等兩到三個小時才有救護車。但是舅舅已經不能再等了,於是我跪下來求阿彌陀佛加持,求一切有緣眾生加持,並隨著我們一起念佛。念佛不到十分鐘,醫生通知我們,馬上就有救護車。我握著三舅的手說,「三舅您不要怕,阿彌陀佛在這裡,您就一直念阿彌陀佛,回到家您才往生喔!」我看到三舅一直不間斷地默念著佛號。

一到家,把一切都安置好之後,所有人圍住三舅就開始念佛,整個房間貼滿了佛像。當三舅做了一個手勢告訴大家佛已經來接引時,不料五舅卻在這時對三舅說了一句:「你想吃什麼,我會煮魚、拿酒給你吃,你放心吧!」三舅在臨終最後一念被五舅這一念牽引走了,並沒有成功的往生極樂世界。

過了沒多久,我聽到我身邊有人念福建音的阿彌陀佛,於是知道三舅已經離開他的身體,跟著大家一起念佛。因為我們都是念國語的音,所以很容易分別出來。這時,三舅進入中陰身狀態。中陰身又叫游(靈)魂,怕光。因為三舅和我母親的感情很好,所以三舅託夢給她,說:「你念佛,你身邊有關公(伽藍菩薩)護法神,長的高高大大的,手上拿著刀,他很厲害的,他不準讓我進入你的夢境。他說我不準進這個家,家有家規,佛有佛規,於是我就跪下來求你們家佛桌上手拿著鐵棒(錫杖)穿著紅衣的菩薩(地藏王菩薩),紅衣菩薩(就是地藏王菩薩)給我三分鐘進入你的夢境。」

「我完全看不到你,請妹妹你站遠遠的,我才能看到你,因為念佛人的光很強,所以我看不到你。我要往生淨土,妹妹你不要浪費時間來煮這麼多的供菜,供品用買的就好,只要一碗飯,一道菜,一杯水就可以了。恭恭敬敬的供上水果、五粒橙、三粒蘋果就好了,你多念佛給我。請你找很多很多人來念佛,愈多愈好,回向給我,還有三天就四十九天了,三天後我就要走了,我要以中陰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妹妹你要好好念佛,因為我們都是乾殺生的行業,念佛功德不可思議,唯有念佛消業最快!」

於是母親找了一百多人天天到三舅家念佛,最後幫助三舅成功的往生極樂世界。

按:

一、三舅在大餐廳里工作,專乾殺害魚類剖腹的工作,從年輕工作到退休。殺生數量無法計算。如是因得如是果,得了腹部腫瘤,自身也遭剖腹不能縫合的果報。知道乾殺生的行業是錯了,雖然經過懺悔念佛,但在臨命終時沒能放下萬緣,最後那一念,沒有把握住一心念佛,於是被外緣牽絆住,喪失了往生的機會。

二、三舅善根夠,緣好,進入中陰身,知道要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來找母親,找大眾助他往生一臂之力。在這裡給我們透露了一個訊息,臨終助念,以及把握四十九天,天天念佛功德回向,對亡者才是最大最大的利益。更不可以學習現代人怕痲煩四十九天縮成更少的天數,這是大不孝的行為,一定要把握四十九天,天天以至誠恭敬心念佛回向亡者,念佛功德利益甚大。

三、引用經文佐證,(念佛功德利益)助念對臨命終人的益處: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云:「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一佛名,……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尋即解脫。」「現在未來一切眾生……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是眾生等,生時、死時,自得大利,終不墮惡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餘業報等。悉得消減。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複次地藏。未來世中,若天若人。隨業報應。落在惡趣。臨墮趣中,或至門首。是諸眾生。若能念得一佛名,一菩薩名。一句一偈大乘經典。是諸眾生。汝以神力,方便救拔。於是人所。現無邊身。為碎地獄,遣令生天。受勝妙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