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懺悔自己的殺業


時間:2018/9/5 作者:小慧居士

我現在知道我的殺業實在是太重太重了,所以不懺悔不行。下面我就從因和果兩個方面談談吧。

因:

1.殘殺蟲子。我小時候的教科書上總是說「消滅害蟲,保護益蟲」,結果我沒做什麼保護益蟲的工作,消滅害蟲卻是不折不扣地執行了。我有一段時間每天都要拍死幾十隻蒼蠅,而且還喜歡把蒼蠅拍得半死讓它飛不起來,再慢慢折磨死它;我曾經把螞蚱的腿拔掉;曾經把蝴蝶的翅膀撕掉一半讓它飛不起來;曾經在一個小土坡上用土「轟炸」往上爬的螞蟻;曾經為了驗證書上說的什麼「蚯蚓被切成兩半會變成兩條蚯蚓」而把蚯蚓弄斷;曾經用火柴炮把一隻雞炸得活蹦亂跳,我心裡卻愉快極了。蝴蝶、螞蟻、蚯蚓是害蟲嗎?我的這些行為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殘忍變態的殺心罷了。

2.愛吃魚肉。我從小愛吃魚肉,還喜歡把魚的眼睛摳出來吃掉。這算是什麼口味?

3.喜歡戰爭。有人說看戰爭片是因為愛國心,對我卻不完全是這樣,我從小一看電視上的機槍掃射、坦克轟鳴、大炮轟炸、刺刀肉搏的場面,就會感到很興奮,很激動,就是喜歡看殺戮。

4.沉迷打遊戲。大學四年就愛乾兩件事情,打遊戲和看A片,整天胡思亂想,腦子裡整天都是遊戲中的戰爭場面。

5.不孝父親。我小時候父親總是罵我,我便懷恨在心。一個人恨自己的父親,就相當於把自己的根都挖斷了,做所有事情都不可能順利。父親對我有養育的大恩,而我心裡沒有恩,只有仇,在這裡深深地懺悔。

6.心中嗔恨。曾經一個相親對象說我「根本就不成熟」,我便嗔恨了,事情都過去十年了,我還記著呢,還幻想著有一天拿五百萬砸她臉上。這點小事都記仇,更別說其他事情了。我表面上是平和的,但心中卻好像有一座火山,就等著爆發。見了很多人心中都有惡念,只是不表現出來而已。

7.前世殺業。前世的事情我也說不清楚,但有一點我敢肯定,我前世肯定傷害過很多眾生,殺業比這輩子還要重得多,在這裡要對我傷害過的眾生說聲對不起,請你們有朝一日能原諒我。

果:

1.有精神病。我得精神病快十年了,每天都要吃藥,吃得腦子變笨了,肝也不好了,殺業所致,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2.自殺過。有一次我爸打了我幾下,再加上我的精神病的妄想幻聽出來了,再加上我也不想活了,就從窗戶跳下去了。結果大腿骨折,肋骨斷了好幾根。現在走一步路腿就要疼一下。

3.性格孤僻,人緣差,混不開。性格極度內向,跟別人一句話都沒有。沒有口才,沒有社交技能,也沒有什麼人脈。

4.內心陰暗猥瑣。見了兇惡的人害怕,見了領導害怕,見了混得好的人心裡不舒服。

5.受人輕賤。不受人尊重,有時候跟別人打招呼別人都不理。

6.父親的家暴。我爸以前會有一些類似「家庭暴力」的行為,我前世一定也傷害過他他才這樣子,另外也是他背的生活壓力太大了,另外也是他不會表達感情。現在他老了,我漸漸地不恨他了,我勸他念佛,他不聽,等以後有機會了再勸吧。

7.小時候被人欺負。上國小整天被同學打。

8.工作不順,四處碰壁,掙不來錢,一事無成。工作幹得不好,也沒別的掙錢的路子。

9.心中每天都痛苦,不管有事沒事。有事心累,無事空虛抑鬱。

有一句話叫「因上努力,果上隨緣」,以前的事情無法挽回,我以後要不再造殺業,不再吃肉,不再嗔恨,多多懺悔,多多行善,多多孝順父母,不再傷害任何人,至於殺業的果報現前,承受就是了。希望大家以我為戒,不要造殺業。

我修念佛好多年了,不瞞大家說,有一次在睡夢中佛接引我,我以「女兒太小需要人照顧」拒絕了。當我以後把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責任負得差不多的時候,我有信心往生,去到那個沒有傷害,沒有爭鬥,沒有暴力的世界去。現在暫時往生不了,在這個世界多活一天,多受一天的罪,就多消一分業障,讓心裡越來越清淨,沒什麼不好的。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