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用這種心態做事業,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時間:2018/9/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要想處理好人際關係,誠心很重要,無論何時都要誠心誠意。如果沒有誠意,別人就不會為你的話而感動,會起到反作用,別人以為你是花言巧語。

我經常對做產品推銷的弟子講,在面對客戶時,你先不要想把這個東西賣給別人會有多少利潤,應該首先誠心誠意地告訴別人你所推銷的東西對他有什麼好處。真誠地告訴別人,好處是什麼、缺點是什麼,要讓別人去決定。如果你覺得對別人真的好,你告訴別人,被人家接納了,不用你去爭取,實際上,你的利潤跟著就來了。

所以,首先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著想。一個醫生光想著推銷藥品給病人,一次兩次可以,三次四次以後,病人就會想你到底是治療我的病還是賣你的藥。一旦病人不相信醫生,醫生開的藥也就沒有任何療效了。如果醫生是真心誠意為人治病,病人每次生病時一定就會想到這個醫生,這樣,醫生的高尚醫德就會傳播出去,醫生也會名利雙收。

這種替別人著想的心理,佛教里叫做“慈心”和“悲心”。也就是說,我們要對別人有慈悲心,擁有希望別人真的越來越好的心態。要幫助別人脫離痛苦、煩惱、沮喪、憂愁,即使幫別人解決不了問題,也要有希望別人變得好轉的心情,這就是佛教中的所謂“同理心”。

不管我們在什麼行業,做什麼事情,要想讓自己成功,擁有真誠為別人付出的心態非常重要。我們要帶著誠懇的心態,帶著一種慈悲無私的心,真心真意地把美好的語言講給別人聽,也就是發出“愛語”“美語”,然後再付諸行動,如此我們離成功便不遠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