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村子裡的特困戶


時間:2018/9/5 作者:慚愧佛子

在我們老家村子裡,有一戶最困難的人家,老奶奶70多歲,老伴早就去世了,兒子40多歲,前些年得了一種怪病,手腳自然萎縮,只剩下皮包骨頭,無法正常行走,吃飯用勺子都很吃力,他的妻子看他得了這種病,就在外面找了別的男人,很少回家,還有一個十多歲正在上學的小姑娘。家裡沒有勞動力,又要到處尋醫問藥,真是不堪重負。為了給兒子治病,老奶奶把家裡稍微值錢一點的東西都變賣了,去過很多大醫院,甚至去過上海,仍然檢查不出是什麼病,也沒有法醫治,疼得受不了的時候,只能靠吃止痛藥來維持。現已家徒四壁,十分淒涼。村委會根據他家的情況,特意批了兩個低保名額給他家。

我聽我爺爺說起過,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這個老奶奶的老伴和他父母,也就是生了怪病這個男人的爺爺奶奶和親爹,曾經當過紅衛兵,打著“破四舊”的旗號,破壞村裡的寺廟,把寺院裡的經書繳來扔進糞坑,還跟著上級到處抓人,把地主拉去狠狠鞭打,打得人家血肉模糊,斷手斷腳,造了很重的罪孽。他們三個人在那些事發生以後,沒過幾年都相繼去世了。現在他們子孫貧窮、病苦、親人離散,都是當初無知造罪帶來的果報。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這戶人家的現世因果,讓村里很多人明白了一個道理:對佛法僧三寶,你可以不信,但不可不敬。人活在世上,不能無所畏懼,不能太過狠毒。毀謗三寶,殘害別人的結果,將會讓你付出慘痛的代價,而且還會禍害子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