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往生咒」使去世五年亡靈超脫


時間:2018/9/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往生咒」使去世五年亡靈超脫

民國六十九年(一九八○)二月十三日,淨行腳至東部,知道此地某處是全省牽亡最有名之處,好奇之故,便順道前往觀看;抵達時已是晚上,在此掛單一夜。

牽亡是在中午過後進行,靈媒有兩位,各在大殿兩旁招魂。

隔日下午淨在右邊觀看頗負盛名的靈媒林千代牽亡,不知過了多久,忽聞左邊呼叫著:「有和尚嘸?請伊來念往生咒。」(台語)一聞此語,知此時此地除淨之外別無和尚,於是便快步往左邊走去,見另一靈媒已被亡靈附身,家屬扶著雙手緩慢前行,一眼便直覺此亡靈是個盲者。

淨向前便主動的念起「往生咒」,剛念不到幾句,此亡靈突然雙手略微向上一震而說「我目金阿!」(台語,雙眼復明之意)淨不意有此動作,依然持續念咒,突然亡靈雙手往後一仰說「我要往生了!」此話一落,靈媒也當下往後傾倒而醒轉過來,兀自地回到她的崗位繼續下一位的牽亡。

此時淨及其家屬並在旁觀看的兩位大專青年,不禁一楞,為這亡靈剛附身前來,一聞咒音便立刻往生而去的突然落幕而訝異、感動、讚嘆。

經過交談,知道這位亡靈是位女眾,去世已經五年,在世時是個盲者,自己有間小佛堂在拜佛。

事後回想:平常念往生咒都是至少三遍,然而這次似乎不到一遍,亡靈一聞,立刻雙眼復明,再聞當下立即往生,直接了當,乾淨利落;此之咒力度亡,因緣殊勝,不可思議。

往生咒在於彰顯「南無阿彌陀佛」之六字洪名的萬德之一,六字功德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往生咒既有如此殊勝功能,則稱念或聽聞萬德莊嚴之六字洪名,更為簡易殊勝,是以千經萬論,處處指歸極樂;往聖前賢,人人皆勸念佛。《無量壽經》言:

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

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慧淨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