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每天都在痛苦,為什麼?心沒有訓練


時間:2018/9/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意念三寶,意念慈悲。這點很重要!所以讓內心不空過,我們的外表會老去,但是我們的心要一直訓練,如果你將你的快樂訂在你的外表,世間的名利,這樣就是可憐。為什麼?因為你的內心裏面,沒有訓練。"老了很痛苦,老了,大家就在怨嘆。老了,我老了……"乃至我現在很有錢了,但是內心裏面不快樂,過年你孩子沒有回來,你就睡不著了。剛結婚的,先生沒回來,又痛苦了。然後,每天都在痛苦,為什麼?心沒有訓練。所以我們的心,要看清楚真相,我們的心還要現出慈悲,各位要保持這個習慣。

看到地板,我要做紅地毯,溫柔,慈悲讓人踩,乃至忍辱如地。

你要一直轉變自己的念頭,各位,你如果這么去做,你就會發覺,你會慢慢開發一種自在的心,不但自在,然後你還能夠開始去服務別人,善巧方便。但是你要去轉化一切,首先你要有清淨的心,然後諸佛菩薩就加持你,護法會引導你。各位,這個世間不是只有你一個,你想要利益眾生要怎么做?因緣不可思議,很多創造很好的因緣,諸佛菩薩會引導你,讓你看到該看到的,也讓你看到痛苦的,要如何去彌補它。有的人東西遺失,他不知道,有的人馬上就看得到,一張紙裡面,有兩千個字,有的人不知道那個字寫錯,整篇念完了,不知道那個字寫錯了。

有的人一看就看到那個字錯了,有的人雖然看對不對,但是他不能了解意思,有的人雖然了解意思,但是他不會用,這個就是你,心靈的層次到什麼地方。你就看到什麼地方,以我們凡夫來看,男人,女人,富有,貧窮,以佛來看,這個人是佛,他有什麼障礙,要如何度他。你要去看這個,生意人看的是要如何賺錢,學佛的人看是如何讓這個人做佛,你要去思維這個。為了要讓他做佛,我們也要學習那種成佛的方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