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臨終念佛度十餘冤魂


時間:2018/9/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臨終念佛度十餘冤魂

普吉尼師,台灣人。在家時喜歡惡口罵人,與大眾結惡緣。後來,在新竹青草湖靈隱寺出家為尼,有一天忽然雙目失明。

七十多歲,又患病,全身腫脹,前往無上禪師閉關的金剛洞,哭訴請求說:「我將要死了,請師父您救我脫離苦海。」

無上禪師回到寺院,看到她的寮房,屎尿骯髒,臭不堪聞。普吉尼師日夜時常哀泣呼號,說她被十餘人毆打,並且呼叫出冤魂的姓名。

她俗家的弟媳婦來探病,無上禪師問:「妳大嫂所叫的姓名,妳認識嗎?」答:「知道!都是被大嫂年輕時害死的人。」難怪那些冤魂,毆打她而使其全身腫脹,皮破血流了!

無上禪師於是為她打掃一間空房,床中鑿開一個洞,下面放置一個桶子,可大小便。

普吉尼師仍哀泣呼號如前,並將頭面鑽入洞下的便桶。無上禪師便善巧開示說:「妳要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淨土,才可離苦得樂。」普吉尼師回答:「眼前一片黑暗,我不會念。」

禪師說:「妳跟隨我念。」

大約念了一小時左右,忽然出現笑容說:「現前已一片光明,那十幾個冤魂,還站在那個地方笑呢!」

那十幾個冤魂,馬上附在普吉尼師的身體,借其口說:「感謝師父您的慈悲,一個罪大惡極的盲老人,竟然度了我們十餘人出苦。」

禪師說:「冤可解不可結,你們也應該隨著念阿彌陀佛,帶業往生,才能脫離生死大苦。」並囑咐普吉尼師再虔誠地跟隨他念佛。

又念了一個多小時,普吉尼師說:「現已滿天光明,雲端上有白衣聖眾,接引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接著合掌向天空微笑,安詳而往生。全身的腫脹尿血,隨即消失轉為清淨,毫無臭氣。(念佛感應見聞記、淨土聖賢錄)

按:

臨終苦逼冤魂現前何法能救唯靠佛緣

但教稱名佛光照護身心安穩自他皆度

若不念佛必墮地獄輾轉三塗求出何期

念佛功德不可思議皆是彌陀大悲願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