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8)人格很重要,學佛修行要先做好一個人


時間:2018/9/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8)人格很重要,學佛修行要先做好一個人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自亦束縛輪迴故,世間天力能救誰,

是故依止不虛者,皈依三寶佛子行。

人格很重要,學佛修行要先做好一個人。很多人喜歡灌頂、大圓滿,想求一個高深的法門,但你要先觀察自己是不是合格的法器?不是的話,這些都沒有資格聽受的!就算聽了學了也百分之百的會破戒,那後世去的地方就只有地獄了。世間做錯事犯了法,要去的地方就是監獄;而違反了戒律,下一輩子就只能在地獄裡面了。因此,人格教育,因果正見很重要。

「皈依三寶佛子行」,大家觀察自己的內心,我們已經皈依了多少次?好多次!好多上師面前——漢地的法師、藏地的喇嘛、活佛、堪布、仁波切,皈依了好多次。但我覺得有的人還是沒有搞明白皈依的意義。有的人雖然懂了,但做到了沒有?自己這個皈依的決定改變了沒有?這些都要好好觀察的,假如還沒做到,那就還不是一個佛子。

今天講的這些內容,我們一定要觀察:內心有沒有這個進步、境界和修為?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