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只要誠信因果,就能精進修行,最終一定會獲得成就


時間:2018/9/7 作者:學佛-長沙

密勒日巴尊者還沒有修行正法之前,曾經用咒術殺死很多人。因為對因果深信不疑,自認為一定會墮入惡道。所以,比平常人更精進修持。

弟子們就問尊者:「上師呀!你一定是金剛持佛的轉世。要不然,你殺過那麼多人,照理說,應該下地獄才對。怎麼可能一生修行,就成為這麼偉大的成就者呢?」他們認為上師一定是佛菩薩的化身,從一個大罪人到即身成就,是一種示現。

尊者回答:「你們這種想法,對上師是一種信心的表現。但從正法而言,卻是一種邪見。偉大的佛陀告訴我們,因果業力真實不虛。你們不信!你們根本不相信因果業力會快速的成熟,所以,沒有人像我那麼精進。正因為我知道依照因果業報,自己一定會下地獄。所以,我盡最大的心力去懺悔,精進修行,才有今天的成就。我有能力做到,你們也可以做到。對於佛陀所傳授的義理,我從來沒有絲毫的懷疑。」

尊者的回答,指出了弟子就是對因果不具足全然的信心,才無法像他一樣精進;更以自身的一生經歷勉勵弟子:只要誠信因果,就能精進修行,最終一定會獲得成就。

所以,密勒日巴尊者告訴了我們一個秘訣:對因果一定要深信不疑。你們如果真的對因果深信不疑,只要把你們在世間紅塵中,對兒女的執著,對親人的執著,對伴侶的執著,對事業的執著,對名利的執著等等,拿出三分之一來修行,我看你們每個人都會往生得很好。

我曾經和幾個做直銷的弟子開玩笑地說,「你們從做直銷的時間中,拿出三分之一來修行,搞不好就虹光化身了。」問題是,有人願意嗎?不願意就沒辦法了。因為大家對因果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高的深信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