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44)警惕!他們會變成偷走我們幸福的盜賊


時間:2018/9/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44)警惕!他們會變成偷走我們幸福的盜賊

上師教言集:

最讓人煩惱、痛苦,使人情緒不好的有哪些?

一:財產,二:名聲,三:感情。這三者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世間人莫不追求,但是不能過分追求。

第一是財產。財產在平時是必需,但若特別執著,貪得無厭,那就不行。貪得過分了,身心都是痛苦。比如,有人執著炒股,把希望都押在股票上,股票下跌,希望落空,有人甚至為此自殺……所以不要過分貪著財產。

第二就是名。有人為了自己的地位和名聲,往往犧牲許多重要之物。然而地位和名氣並不永久,一旦某天突然失去,就會活得很痛苦。所以不要過分地執著名聲地位。

第三就是感情。感情最讓人煩惱,情緒難以控制,心裡糾結鬱悶。真正相愛的人在一起也算是世間的幸福,但感情不能勉強。勉強的感情早晚會有變化,不一定是真實的感情。所以不要執著在意,要放鬆地去愛。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你的不一定是你的,人不要活得太累。不要把幸福快樂都押在感情上,因為感情隨時都在變化。

如果為了追求這些感情而丟掉了自己的生命,實在太不值得。所以大家不管遇到任何事,儘量放鬆,堅強地面對。說不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